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29/2023-0001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本机关政策文件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政发〔2023〕1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3-01-19 公开日期:2023-01-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 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印发给你们,有关要求如下:
  一要凝聚共识抓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决战高质量高水平“万亿之城”目标,努力把发展之“势”转化为竞争之“能”,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方案,建立任务、责任、时间节点“三张清单”,力求做到目标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得力、节点清晰。坚持全市“一盘棋”,各牵头和责任单位要强化目标协同、任务协同、措施协同、政策协同,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目标任务落实的高度、强度和精度。市政府办公室将加强日常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结果,适时启动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三要争分夺秒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与调度,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着力破解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更多亮点、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常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