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8年常州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1x/2009-0001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09-01-04 公开日期:2009-01-0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8年常州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常州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常州市交通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交通局办公室,电话:85682150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严格工作责任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梳理自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截止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5条,占3.7%,包括机构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等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62条,占45.9%,包括公路法规、航道法规、运管法规、海事法规、船检法规、交通建设市场、工程质量监督、港口法规等方面的政策性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占5.9%,包括交通建设中长期规划、阶段性规划及年度建设计划。业务工作类信息60条,占44.4%,其中: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49条,包括路政管理、交通工程管理、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农村公路旧危桥改造、航道管理、驾驶员培训、客货运输安全管理、农村客运站亭管理、安全生产制度、港口管理、交通法制工作制度、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方面信息;年度重点工作安排6条;工作总结5条。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涉及公路、航道、海事、运管、港口、质量监督、安全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及时公布时效性较强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通过信函方式提交的申请1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1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主要涉及交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用地预审、工程施工许可以及征地拆迁所适用政策类信息。在已经答复的2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1件,主要涉及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信息。

  以“非本部门掌握”为由否决公开的1件,主要是因为申请公开事项属于相关部门信息。

  本年度申请的2件政府信息公开件,本地公民申请2件,占全部申请的100%。

  四、咨询、投诉情况

  本局200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7020余次,其中电话咨询6399次、网上咨询220次,当面接待401次。从咨询的内容看,主要涉及公路建设、航道建设、征地拆迁范围、养路费收缴、通行费征收、客、货运输管理、出租车管理等方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08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均未发生。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方便查找政府信息,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为2003-2008年度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