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19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德〔2022〕12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06-23 公开日期:2022-06-2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组织开展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评选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学校及有关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常州市教育英才队伍培养工程实施意见》(常教发〔2017〕10号),大力推进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依据《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现就组织开展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以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科研示范、协同育人、普遍认可为导向,遵循成长规律,明晰发展路径,探索梯队培育,创新激励机制,着力培养一支思想素质优、业务水平高、示范能力强、社会反响好的名班主任队伍,引领全市成长起一大批师德高尚、实绩突出、学生喜爱、同伴认可、家长欢迎的在职在岗优秀班主任,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常州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评选范围
  全市中小学(含教育部门主管职业学校)在职在岗班主任。(本学年未在班主任岗位上的,不得申报)
  三、评选名额
  评选“常州市骨干班主任”100名、“常州市高级班主任”50名、“常州市特级班主任”20名(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评选标准
  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
  1.有违规违纪情况的;
  2.所带班级发生一般责任事故以上或学生违法犯罪的;
  3.因班级管理不善产生重大舆情事件的;
  4.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接受家长财物、从事有偿家教等违反师德规范,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
  (详见附件2)。
  五、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每人仅限申报一个级别。7月5日前,各中小学班主任对照条件自愿申报,认真填写申报表(附件3,A3纸正反打印装订,一式五份),向所在学校递交相关佐证材料,根据材料目录(详见附件4)归纳整理,经学校盖章确认后,装订成册,不超过100页。
  (二)学校推荐。学校接通知后,迅速将评选要求告知全体班主任。组织全体教师及所带班级学生对申报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可用学期满意度测评数据,小学低年段学生满意度测评由家长参与),将结果填入申报表;满意度比例低于规定要求的,不再报送。学校将推荐结果在校园网、校门口等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学校对被推荐人撰写300字以内推荐理由,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填报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加盖公章后于7月15日前统一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直接报市教育局德育处,联系人:葛老师;联系电话:85681383。电子邮箱:514989216@qq.com。
  (三)区级初评。7月25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及分配名额报送市教育局德育处,同时报区域内推荐总名单(附件5)。电子邮箱:514989216@qq.com。
  (四)市级评审。市教育局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进行材料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后发文公布。
  六、组织保障
  (一)规范评选。常州市名班主任评选工作是推进全市教育英才队伍培养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格对标、公开公正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二)深度培养。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勇于创新,为常州市名班主任深度学习、专业发展、持续成长提供多元平台。
  (三)表彰激励。为常州市名班主任颁发市级荣誉证书;以三年为一周期,对年度考核合格的常州市名班主任给予一定额度的专项奖励经费;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绩效考核中,向常州市名班主任倾斜。
  (四)营造氛围。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常州市名班主任典型案例,“讲好班主任故事”,引导师生拥护、家长支持,营造全社会尊敬班主任群体、支持班主任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
  1.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候选人名额分配
  2.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评选标准
  3.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申报表
  4.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评选申报材料目录

  5.常州市中小学2022年名班主任评选推荐名单汇总表

常州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