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
索 引 号:014110253/2022-0005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政务办
生成日期:2022-12-30 公开日期:2022-12-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

机关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各窗口:

元旦、春节将至,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相继印发通知和工作提示,就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作出部署。为认真贯彻各级关于做好“两节”期间作风工作指示要求,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认真落实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

二、重点纠治四风问题。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着力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有关规定,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严肃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坚决查处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等行为,强化警示震慑。

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民风。

各单位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报告制度,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党组。


中共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   

2022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