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安全生产预警信息(2021-3号)
索 引 号:014110243/2021-0008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安全生产预警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2021-05-10 公开日期:2021-05-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安全生产预警信息(2021-3号)

各辖市(区)安委办、常州经开区安委办、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江淮气旋影响,11-12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5~7级大风,期间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明显下降。14-16日我市仍多降水过程。为贯彻落实好 5月9日吴政隆省长在省政府总值班室第372号值班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响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严防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暴大风对水陆交通、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迅速部署应对措施。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按照应急预警信息加强安全检查,落实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危害预警信息,提醒市民群众做好防范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尤其危化品、户外广告、地下空间、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要做好防风防汛应对准备。

三、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气象等部门要持续加强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强降雨天气的预报和预警信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 110、119、120 等重要指挥平台联响联动和信息共享,共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做到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