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安排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29/2020-00035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常政办发〔2020〕11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0-03-13 公开日期:2020-03-2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安排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安排的通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行风作风建设,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现就办好常州市政风热线2020年上线直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节目安排
  2020年政风热线节目内容主要安排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上线。
  二、节目播出时间和频率
  2020年3月26日政风热线节目上线,电台直播时间仍为每周四上午9:00至10:00,电视录播时间为电台直播后的每晚(新闻综合频道)22:20。
  三、工作要求
  (一)完善工作机制。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省政风热线2019年上线直播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110号)文件要求,常州市政风热线栏目运行管理工作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务办)承担。上线单位应按照《常州市政风热线工作手册》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节目效果;建立听众反映事项台账,按要求反馈办理结果。新上线单位在播出前一月报送政风热线联系人名单,原上线单位政风热线联系人如有变化,请及时告知市政风热线栏目组。
  (二)密切协调配合。请各相关单位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安排的通知》(常政办发〔2019〕16号文件)、《常州市政风热线工作手册》等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上线制。若计划上线单位在安排时间段一把手因故不能上线,需按规定与市政风热线栏目组落实请假手续,提前3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务办履行请假手续,委托相关负责人参加。对于市长上线直播活动,有关辖市(区)主要负责人应出席,有特殊情况无法出席,需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各上线单位参与情况效能评价结果纳入市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内容;对诉求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回访,每月在《常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简报》中设专栏,通报诉求办理质量、办结率、满意率和上线直播等情况,并按要求将相关情况上报市政府。
  (三)保障节目效果。注重节目制作播出质量,市政风热线栏目组切实做好播前、播中、播后的各项工作;加强与上线单位的协调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阳光政务建设,让政风热线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空中桥梁”。
  (四)加强督促考核。
  1. 各上线单位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举报、诉求和建议类事项的办理力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着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
  2. 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上线单位受理问题、解决群众诉求的情况及时跟踪报道。
  3. 各上线单位要认真做好诉求办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对职能范围内“四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市政务办应将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
  附件:1.2020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单位时间安排表
     2.政风热线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表
     3.政风热线上线单位联络员名单
     4.常州市政风热线工作手册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