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08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5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4-23 公开日期:2018-04-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4月2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法:行政许可法律制度解读
  市法制办主任张宏伟同志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法治政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激发市场社会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微观管理、直接干预,把该放的权放到位、放彻底,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城市。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要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支持,全面实施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健全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加快建设常州金融商务区,积极引育各类金融主体,培育各种新金融业态,集聚优质金融资源。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规范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
  会议原则同意市金融办提出的《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若干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原则同意市金融办提出的《关于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河湖治理与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治理,着力加强水制度创新,建立河湖治理、保护和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河湖效能的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依托河长制组织体系,建立全面统筹、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水、亲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市水利局提出的《常州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交通局提出的《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房屋安全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攸关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公共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筑牢应急底线,加快建立统筹管理、分级负责、综合协调、社会参与的房屋安全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公众参与,切实提高产权人和使用人的主体责任意识。
  会议原则同意市房管局提出的《常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改革方案,加快清理规范各类许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常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物价局提出的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史志军  常和平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列席:胡  伟  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杨  琪
     石江水  王美蓉  李  军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周旭栋  秦文秋  何尧平  朱柏松
     何  革  钱亚明  吴琪明  刘文荣  李罗保
     张宏伟  陈跃峰  王文卓  陈惠莲  胡学东
     王  卫  苏建华  黄  勇  卫  新  陆  刚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