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2020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0-0011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参与渠道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体〔2020〕6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0-07-14 公开日期:2020-07-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开展2020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
关于开展2020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体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及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教体艺厅函〔2020〕12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0〕15号)文件精神,鼓励青少年走向运动场、走到阳光下、走进大自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结合我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7月20日—8月25日举办2020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活动坚持"开放性、公益性"原则,全部免费、自由选择,仅限本校学生参加本校夏令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
  二、活动主题
  运动不停步 健康伴我行
  三、活动时间
  2020年7月20日—8月25日。
  四、参加对象
  全市开展阳光体育夏令营学校的中小学生。
  五、报名时间、方式
  详见各校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方案,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本校开展的夏令营。
  六、活动内容
  (一)中小学生暑期学校运动队训练营
  各校依据本校体育特色、校运动队建设,结合赛事情况,按照年度训练计划,开设校运动队暑期训练营,并有序适时推进。
  (二)中小学生暑期阳光体育体验营
  各校依据本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情况,结合师资力量(也可外聘有资质的教练),开设若干面向本校学生免费的暑期阳光体育体验营,并加强宣传动员,以满足更多学生体育锻炼的需求。
  七、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省、市有关校园暑期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科学合理、确保安全、科学安排、因地制宜的情况下适时开展暑期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
  (二)各地、各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结合实际切实制定适合本校的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磨练意志,增强体质。
  (三)各校要加强安全组织工作,注意制定和落实好有关安全保障制度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活动安全健康有效。要建立和完善体育教师、学校领导值班制度,安全检查制度。要切实做好学生参加学校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的交通安全指导工作,小学生须有家长接送方能参加活动。要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发放"学生参加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告家长书",向家长宣传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的意义,明确学校、家长双方的责任、义务和内容。
  (四)要切实做好对活动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创新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突出活动的兴趣性、健身性和安全性,并能结合天气及自然条件的变化科学设计活动。要强化场地器械安全检查,落实避暑降温措施,各项室外训练活动在15:30后举行,制定详细科学的活动计划,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运动负荷和运动量,充分调动学生参训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
  (五)要重视宣传教育工作,各学校应在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和营地介绍,加强宣传,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系列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注重对学生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提炼,及时宣传、及时报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六)根据各学校夏令营开展及宣传报道情况,通过报送过程性材料(活动方案、考勤记录、课时内容等)、活动总结和图片资料的方式初步评选出优秀营地候选名单(相关电子稿材料于8月28日前发至邮箱:254899925@qq.com,联系人:杜文学,联系方式:13861089201),拟定于2020年9月开展本次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地评选活动。优秀营地候选单位经抽签后进行现场交流展示,市教育局和体育局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将对被评选为优秀营地的单位予以奖励。

  (七)开展暑期阳光体育夏令营的学校,必须将活动实施方案于7月20日前发至邮箱:254899925@qq.com。

常州市教育局      常州市体育局

2020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