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867/2012-0001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1-03-25 公开日期:2011-03-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水利局

2011年3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编制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单位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水利局办公室,电话:85682192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网络,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同时结合市政府“三合一”网络平台建设,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平台这个新的有效载体,依法公开各类行政权力基本信息,实现行政权力网上透明公开运行,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积极探索,努力实现长效管理。同时,进一步完善优化已出台的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截止2010年底,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应公开已公开率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工作类信息8条,占100%。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涉及水利规划、城市防洪、水环境整治、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水利法律法规等方面。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是政府网站,并通过市档案馆,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主要是本市水利规划、水资源管理、防汛防旱等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局2010年度未接到市民网上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2010年度,局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案、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争在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思路,完善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