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对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市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243/2023-0006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安全生产政策 公开方式:转载公开 信息来源:常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文件编号:常消委〔2023〕2号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2023-04-03 公开日期:2023-04-0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对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市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关于对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市级挂牌督办的通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消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加大对重大火灾隐 患的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 大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市政府同意,决定 对新北区小河浩荣汽车配件厂等 15 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市 级挂牌督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 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 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要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整 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属地和相关单位整改责任,督促隐患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和防护措施,加快推进重大火灾隐患 整改工作。

二、要按照“五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 要求,推动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整改情 况将纳入年度政府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 落实市政府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约谈警示、媒 体曝光、抄送纪检监察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等方式实施综合治理, 确保隐患尽快整改销案。对整改进度缓慢或拒不整改的,要用足 用好关停、查封等执法手段从严从重处理。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 的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典型案例的宣传,始终保 持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

三、要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完成 后,由各地组织主管部门、相关专业人员、隐患单位实地检查验 收。经验收合格并报请辖市区政府同意摘牌销案的,报市消防安 全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各地市级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改方案请于 4 月 10 日前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附件:市级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汇总表

常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3年4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