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常州市民政局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 引 号:014109445/2014-0022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发改行服〔2014〕162号 发布机构:市发改委
生成日期:2014-09-17 公开日期:2014-09-1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为满足社区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和提升社区工作信息化服务水平,原则同意你单位实施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二期项目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常州市民政局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市民政局: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常民基〔2014〕3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社区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和提升社区工作信息化服务水平,原则同意你单位实施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二期项目。

    二、该项目在现有社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整合硬件资源、网络资源、系统资源、社工资源、社区业务等,提升社区工作效率和社区居民的服务水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社区内部工作平台、社区网格化信息化系统、三资公开平台、网上社区居务版、网上社区服务版、网上村委会、农村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村居廉线、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社区基础数据库、社区管理和服务信息交换平台、社区事务公共受理服务平台、社区互动信息平台、社区一站式受理平台、后台数据同步系统、社区事务行政监察管理系统、社区绩效考核信息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等。

    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400万元,资金来源由市财政安排300万元、省民政补助100万元解决。

    四、请你单位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同时,根据《常州市政府关于颁发〈常州市市级政府投资信息化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常政规〔2013〕11号)和《常州市级部门年度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申报和全过程管理指南》(常信办〔2006〕14号)的要求,尽快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报我委审核确认。实施方案编制中必须充分体现项目方案评审论证会形成的专家意见精神:

    1、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强化网络系统和数据安全设计。

    2、加强各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共享社区基础数据资源。

    五、该项目为依法必招项目,必须依法招标;系统集成、软件、硬件设备等应严格按核定的招投标方案组织招标工作。本项目须待相关前期手续审批完成后方可实施。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