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开展“她”说教育·思享汇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3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统群〔2022〕4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11-22 公开日期:2022-11-2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组织开展“她”说教育·思享汇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她”说教育·思享汇活动的通知
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激励广大女教师分享教育“她”故事,展现教育“她”形象,汇聚教育“她”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持续推进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她”说教育·思享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局属单位女教师、局机关女干部。
  二、主题及名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她”说教育·思享汇。
  三、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向,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实施“双减”政策、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家校社协同共育、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等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分享学习先进榜样的思考感悟,展示女教师教书育人的精彩时刻,讲述自身或身边同事的感人教育故事,凸显新时代常州女教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勤学善思、内外兼修的博雅气质。
  四、主要形式
  1.故事讲述。围绕活动内容,以“讲”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教育感悟、讲述教育故事、交流经典阅读体会等,可通过主题演讲、情景讲述、主题沙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请各单位于2023年2月6日前报送1—2名女教师代表参加市级分享展示(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
  2.征文评选。围绕活动内容,以“写”的形式,组织发动女教师撰写学习阅读感受,凝练专业发展思考,分享教育教学智慧。征文题目、体裁自定,字数不超过2000字。各单位于2023年1月4日前报送3—5篇优秀征文(一式五份,汇总表见附件2,相关要求见附件3)参与市级评选,电子稿发送至邮箱813157080@qq.com。
  3.摄影评展。围绕活动内容,以“拍”的形式,记录捕捉女教师在课堂教学、课后辅导、师生交流、家校沟通等场景以及重大活动中的身影,展示女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关爱之情、细腻之心。各单位于2023年1月4日前报送3—5幅(组)优秀照片(汇总表见附件2,相关要求见附件4)参与市级评选,电子稿发送至邮箱813157080@qq.com。
  五、活动步骤
  1.校内遴选。2022年12月—2023年1月,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基础上,遴选出优秀征文、摄影作品和故事讲述的教师代表。
  2.市级评选。2023年2月上旬—2023年3月上旬,市教育局邀请专家评委对报送的征文、摄影作品开展市级评选,并开展女教师学习成果、故事讲述展评活动。
  六、相关要求
  1.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机制的作用,指导落实相关部门和人员统筹做好活动的策划、组织、遴选和报送工作。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和宣传推介,为丰富女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成长发展、开展交流分享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品质,凝聚改革发展动力。
  2.各单位妇联负责人、工会女工委员要主动向学校党政领导汇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积极争取支持。建议校内活动以党支部、工会小组或年级组、教研组为基本展示班组,校级女领导、中层女干部带头参与。
  3.市教育工会、市教育局妇联要及时发现各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适时通报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女教师参与率,将作为各单位申报工会和妇联条线荣誉奖励的参考依据。
  联系人:市教育局统群处刘晖,联系电话:85681316。
  
  附件:
  1.“她”说教育·思享汇讲述者名单汇总表
  2.“她”说教育·思享汇征文、摄影参赛作品汇总表
  3.“她”说教育·思享汇征文相关要求

  4.“她”说教育·思享汇摄影作品相关要求

常州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