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6-0007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46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6-05-06 公开日期:2016-05-1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5月3日下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规划、实施方案及2016年工作要点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推进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规划(2015-2020年)》明确了示范区的规划目标、布局原则和用地规模,对空间布局和产业定位进行了细化。《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常州市实施方案》提出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完善创新一体化布局等3项建设重点。《2016年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2016年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并提出了8个方面的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加强横向协调推进,完善政策保障体系,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释放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全国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会议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规划(2015-2020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常州市实施方案》和《2016年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二届常州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评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第十二届常州市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表彰方案。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
  会议强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落实中央精神、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旨在更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广大企业的发展活力。《常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主要包含降低企业用工、物流成本,用能、用地成本,融资成本,减轻投资成本和税费,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的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优化服务,加强宣传,切实做好推进落实和督查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常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四、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1-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比较平稳。但进入3月份以来,我市火灾形势严峻、事故多发,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反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罗志军书记、石泰峰省长的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出席:费高云 张耀钢 李小平 张云云 常和平
     李 林  汤正洪
  列席:杭 勇 庄小涛 李昙云 吴小华 彭 峻
     周 庆  黄建德 高 平 喻良骝 戴旭光
     严小倩 张凯奇  王粉龙 黄 澍 刘 斌
     蒋自平 周效华 胡 伟  贾金庚 朱志洪
     喻良骝 吴新法 李罗保 宋明岗  张  宏
     钱亚明 宋明岗 范荣生 缪雪元 张银华
     冯 巍 赵善麒 陈正鸣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6年5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