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014109840/2018-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环保局
生成日期:2018-01-31 公开日期:2018-01-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市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常州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现公布常州市环保局(以下简称市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情况、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环境污染源监管信息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环保主业,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件,其中,计划总结类4条、业务工作类8条、机构概况2件、其他10件,向市档案局及时送交纸质、电子文件各24份。同时,通过“常州环保”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主动公开组织机构、政务管理、环境业务、污染源监管等信息1300余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在“常州环保”网站上主动公开环境监察执法、行政许可、环境质量等信息。

    推进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公开。设立专栏公开行政处罚书76条,增强环保执法的权威性、威慑力。

    推进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验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公示,全年公开行政许可类信息440余条。

 

    推进环境质量信息公开。完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将实时空气质量、空气质量预报、污染物实时浓度变化、30天AQI变化等集中对外发布,每月公布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推进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主动公开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污染源监测、污染防治、排污收费、监察执法、行政处罚、环境应急等7个方面内容。同时,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制度,按照江苏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要求,督促相关排污单位认真开展信息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35件,其中当面申请4件,网络申请19件,信函申请12件,内容主要涉及建设项目、环境监管、行政处罚等方面。受理的依申请公开,已全部答复,其中属于主动公开范围11件,同意公开15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5件,信息不存在3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1件。目前,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事项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但与广大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需进一步拓展,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环保垂管改革带来的新变化,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是拓展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围绕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提高岗位工作能力,扎实、有效、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