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人口计生委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541/2015-0000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人口计生委
生成日期:2015-03-27 公开日期:2015-03-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人口计生委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市人口计生委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方面内容。

    本年度报告可在常州政府网站或常州人口网站上可下载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电话:85682610。

    一、概述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成立了由委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委机关和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委基础管理重点工作。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委政府门户网站“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信访电话、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电子信息屏、报刊、广播电台等各种公开渠道,为市民提供各种形式的人口计生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截至2014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情况

    为方便群众查询人口计生工作信息,截止至2014年12月底,我委共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6条,其中含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年度工作计划信息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业务工作信息3条。向市档案局移交纸质和电子档案共12件,其中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公开形式

    我委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常州人口网等)、市档案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窗口等。并按规定将主动公开信息制成电子版和纸质版文件送交市档案局。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委2014年度收到1份依申请公开信息,因涉及个人隐私未予公开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上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规范完善;对群众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对直属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导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改进政府信息工作: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大督

    查考核力度;2、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遵循政

    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和网站信息报送审核制度等相关

    规定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3、进一步加

    强对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大人口计生政府信息

    公开的覆盖面;4、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

    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完善门户网站的维护建设,扩大信

    息公开的范围,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

    常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