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MB1531591/2023-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文广旅局
生成日期:2023-01-10 公开日期:2023-01-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编制了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1号楼B座507室;邮编:213022;电话:0519-85682357;传真:0519-85682360。

一、总体情况

1.信息公开的学习情况。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由一把手负责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履行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职责,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注重业务知识学习,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和网站管理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更好地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

2.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475件,其中主动公开各类文件171件。围绕我局工作部署、阶段性工作成果、社会热点、市民关注等,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举办在线访谈3次,发布政策图解2篇。在微信公众号《文旅常州》发布文旅惠民等各类信息563条。处理局长信箱80条,回复80条,回复率100%。

3.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2年,我局共收到并答复依申请公开7件,申请人均为自然人,均按规定要求处理完毕。

4.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情况。一是完善公开机制。信息公开范围扩大至全市文旅系统,局办公室及时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建立了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和内容保障维护机制。二是做好主动公开。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上网公布,编报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配合做好全市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在局网站上发布政务信息1304条,被市政府门户网站录用67条,被省政府网站录用20条。三是关注热点动态。掌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网民关注度较高的网络舆情引导方法和技巧,做到第一时间正面、权威信息回应发布,把握网络舆论主导权。

5.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将市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对可以公开的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按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地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外公开。

6、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加强网站信息公开维护和保障,督促相关处室及时更新发布政策法规和服务指南,积极更新工作动态,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成为政务公开、文旅政策宣传、公众交流的平台,打造“阳光文旅”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元: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5

0

0

0

0

0

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3

0

0

0

3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促进社会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我们将实施如下改进措施:一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获取便捷性。二是定期举办管理和操作培训班,提升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完善考核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76件(主办27件,协办4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2件,包括5件主办,17件协办;政协委员提案54件,包括22件主办和32件协办。代表委员满意率为100%。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