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信访局内设机构(2019)
索 引 号:014109955/2019-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2019-05-14 公开日期:2019-05-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常州市信访局内设机构(2019)

    常州市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文秘、后勤、财务、资产管理、办公自动化等工作;承担信息、安全、档案、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承担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指导全市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工作考核;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负责起草本市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及其他综合性文稿。

(二)办信处(研究室)。受理办理信访人给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信访局及其负责人的来信;受理办理中央及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办的群众来信事项;及时筛选重要来信信息报送领导阅示;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负责重要信访情况的收集、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负责信访突出问题的调查研究、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和完善制度机制的研究;负责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则的制定完善;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信办理、调查研究工作。

(三)接访处(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负责接待市内外群众的来访;办理中央及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及省级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办的群众来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来市集体上访和重大、异常来访突发事件;及时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上报各地集体上访的动态;负责群众上访信息的汇总、分析和情况通报;配合省政府信访局做好赴省上访人员接待工作;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处理群众以上访为由的聚集;负责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联合接访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涉法涉诉接访中心的配合协调工作;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四)综合指导处(复查复核处)。承办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承担信访法治化建设相关工作;承办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接受信访政策法规咨询、答复等工作;负责办理申请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五)应急协调处(督办处)。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指导意见;拟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协调配合做好我市进京上访群众的稳控、劝返和依法处置工作;协调配合处理群众进京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以及在京信访异常、突发事件,维护我市群众进京上访秩序;及时反映群众进京上访的重要情况;配合政法机关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违法上访行为;督查中央、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查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督查督办国家信访局,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批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组织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协调办理工作;提出对辖市(区)和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

(六)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网络信访处)。负责收集、筛选、整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建议,汇总分析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重要建议,办理跟踪落实领导批示和交办建议事项办理情况;负责对全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进行指导;负责电话信访、手机APP信访办理工作;承办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市长信箱”来信和人民网网民留言等上级机关转送、交办、督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其他网上信访工作;及时筛选重要网上来信报送领导阅示;负责重要网上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配合办公室做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应用指导;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网上来信事项,指导检查全市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办公室联系电话:0519-85680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