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工商局关于印发《常州市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795/2014-0002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工商外〔2014〕2号 发布机构:常州工商局
生成日期:2014-04-17 公开日期:2014-04-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现将《常州市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作联系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常州工商局关于印发《常州市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

各直属局、城区分局:

    现将《常州市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作联系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常州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年4月17日

    常州市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工作联系制度

    

    第一条 为了加强与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有效发挥其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和产业龙头作用,实现工商职能与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需求的有效衔接,不断营造开发区发展新优势,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开发区范围

    根据《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政府关于常州市开发区综合竞争力评价考核的意见》,各直属局、城区分局所属开发区分别为:

    金坛局:金坛开发区;

    溧阳局: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溧城镇及天目湖镇的工业部分)

    武进局:武进高新区(武进高新区及前黄镇)、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武进经发区);

    天宁分局:青龙街道及雕庄街道;

    钟楼分局:钟楼开发区及新闸街道;

    高新区分局:新北区全区;

    戚墅堰分局:潞城街道及丁堰街道。

    第三条 联系服务内容

    (一)发挥职能作用,为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1.便捷服务。全面开放网上登记,新设企业发放电子营业执照,逐步实施外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条件成熟的工商分局在开发区设立工商服务中心,派驻干部现场办公,受理外资企业登记初审,提升开发区外资企业登记速度。

    2.介入服务。会同开发区有关部门共同完善招商准备工作,参加开发区企业的项目论证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材料示范,方便企业登记,减少往返次数。

    3.个性服务。提供重点辅导、一事一议、预约服务等,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变更、股改、上市等遇到的问题。

    4.延伸服务。帮助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着力推动企业品牌发展升级;引导企业实施字号、商标、域名一体化战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引导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信用管理水平;提供打假维权服务,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二)发挥桥梁作用,为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排忧解难。

    及时了解收集开发区企业在生产和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工商职能范围以外的问题或需求,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或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三)发挥参谋作用,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把联系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作为了解企业和市场信息的重要调研渠道,加强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具有普遍性、苗头性及深层次的问题,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

    第四条 联系服务方式

    实行领导挂钩,专人负责。

    各直属局、城区分局分管领导为本辖区联系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各直属局、城区分局指定专人为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联系人。各开发区确立联络员。

    (二)实行定期联系,全程跟踪。

    加强与开发区招商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了解开发区外资发展项目及需求。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代表性、典型性、需求性企业为重点企业,实行定点联系,进行跟踪服务。

    (三)实行QQ互动,快速解惑。

    建立开发区重点企业通讯录(附件1),搭建开发区企业QQ群,及时解答企业疑惑。快速传递工商部门的建议、提醒、告知等行政指导内容,引导企业规范经营。

    第五条 联系服务评价

    (一)及时征询开发区企业对工商部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填写走访开发区企业情况登记表(附件2)。

    (二)市局外资处将通过走访、发函、电邮等方式,征求相关联系企业对各级服务工作评价意见,帮助改进工作。

    (三)企业评价将作为年终工作考核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