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水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867/2012-0001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水利局
生成日期:2009-03-30 公开日期:2009-03-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本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会议精神,由常州市水利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水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会议精神,由常州市水利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本机关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水利局办公室,电话:85682192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建设法制型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专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网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梳理自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截止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局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2003-2007年信息11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4条,占2.7%,包括机构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等信息。规划类信息7条,占4.7%;政策法规类信息52条,占34.6%;业务工作类信息87条,占58.0%,其中: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82条,包括人事教育、防汛防旱、规划基建、安全生产制度、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方面信息;年度工作安排5条。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涉及水利规划、城市防洪、水环境整治、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水利法律法规等方面。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是政府网站,并通过市档案馆,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主要是本市水利规划、水资源管理等相关信息。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局2008年度未接到市民咨询网上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承办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公用支出管理,财政经费给予保障。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还存在公开上传的媒质单一,对音频、视频类还存在技术和设备上的不足,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机构、充实力量,不断拓展公开形式,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规划,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及时报送工作动态。

  二、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明确各环节责任,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范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说明与附表

  (1) 其他说明(统计时间为200811日至1231日)

  (2) 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5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50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 位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

0

2非本部门掌握

0

3申请内容不明确

0

4)其它原因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单 位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其中:1.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2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3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附表4: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 位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表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单 位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递送费

0

4.复制费(纸张)

0

5.复制费(光盘)

0

6.复制费(软盘)

0

7.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4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