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20-0002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42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0-01-23 公开日期:2020-02-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年1月20日晚上,代理市长陈金虎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制订和落实具体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并强化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同时,要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疫情监测处置和动态报告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联防联控,及时客观发布信息,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力度,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联防联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会议传达了省“两会”、娄勤俭书记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常州工作的最新要求,着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常州环境吸引力、要素吸附力、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自觉对照市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从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创新、环境三个关键,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完善、再细化,在抓落实、干成事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各个专班要把工作谋深谋实谋细,加快出台支持政策、制定工作标准、压实责任链条,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常州走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三、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全会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政政府建设,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政绩”“首要之责”,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大力度倡俭戒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杜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四、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要讲好“普通话”“常州话”,又要讲好“百姓话”。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结合、全面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来。同时,部署工作要实在具体,多用数字、少说空话,真正让市民百姓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切实回应民生关切。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研究室提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企业“提质增效 创新争星”活动评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9年度企业“提质增效 创新争星”活动评定情况》,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审议了《关于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并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八、会议审议了《2020年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和规范性文件计划(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司法局提出的《2020年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和规范性文件计划(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陈金虎  曹佳中  梁一波  许  峥
     陈正春  蒋  锋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薛  晔  刘卫国  彭  峻
     钱旭健  王粉龙  黄  澍  戴旭光  严小倩
     李春婷  苑全驰  徐华勤  沈  东  戴士福
     乔俊杰  许小波  董彩凤  周永强  薛明方
     张春圣  孙春伟  孙洁茹  汤如军  杭永宝
     刘  斌  朱志洪  陈国平  刘月冬  陈志良
     贾金庚  周忠华  孙治国  潘冬铃
     荣凯元  朱柏松  王竹林  钱亚明  杜吉宾
     何  革  庄小涛  言卫东  李  皓  梅福贵
     戴川秋  江  华  程世府  陈志豪  袁永炜
     王洪新  陈建生  吴  静  余丽钰  庄亚洁
     刘亚平  吕旭峰(专家)
     丁  杰  刘彦明  周  坚(市人大代表)
     白冰天  曹成贤  王中元(市政协委员)
  主持:陈金虎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