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2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3-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卫生信息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卫生局
生成日期:2013-01-29 公开日期:2013-01-2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卫生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常州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生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生局,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承办具体信息发布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方面都得到了保障。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单位介绍类、计划总结类、政策法规类、业务文件类和其他类。2012年,共公开信息132条,其中业务文件10条,政策法规2条,工作动态信息120条。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公开重要卫生政务信息,如卫生审批项目办事指南、医疗改革等重要信息,不仅在卫生网上公布,同时还在媒体宣传,方便群众及时了解、获取信息。积极参加电视台“政风热线”栏目,围绕当前卫生工作重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主要问题及新发布的卫生政策等内容,在线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举报等,收到了良好的公开效果。做好办证窗口的公开工作。在办证窗口设立了人员职责岗位公告栏,印制了卫生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方便群众查阅。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设立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为群众投诉、举报等提供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务信息公开电子信息的数量偏少。

  (二)改进措施

  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2.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