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体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索 引 号:01410955x/2018-0002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18-07-26 公开日期:2018-07-2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常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18〕92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工作要点。
常州市体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常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常政办发〔2018〕92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工作要点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局年度工作重点,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谋划,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处室齐抓共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要求,加强保密审查,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初审关、专业审查关、复审关、程序审查关,保障公开信息依法、合规、准确、及时。

二、深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程序要求,配套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及时主动公开我局机构职能、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信息内容。切实抓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在线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知情权和合理的信息需求。

三、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按照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局门户网站的监管力度,根据政府网站普查要求,做好日常监测和月度自查工作,不断优化、完善网站功能,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导舆论的作用。加强体育局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整合优化功能。加强政民互动,采用政策解读、意见征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满意度调查、咨询服务等方式,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回应公众关切,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四、深入贯彻落实重点领域公开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最新部署,深化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要求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性文件,在正式印发前应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应予公布。加大对公共体育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别是重大的意见规划、计划总结、政协提案、政府采购等信息。

五、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

着力推进“五公开”,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严格落实公文办理中的政务公开程序,进一步提升、完善智能办公平台中已固化的政务公开运行流程,推动政务公开操作与政务工作日常运行紧密结合、同步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