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常州市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7-0003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卫生信息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卫基妇〔2017〕296号 发布机构:市卫计委
生成日期:2017-12-04 公开日期:2017-12-2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
关于印发《常州市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各辖市(区)卫计局:

    为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奠定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目标的物质基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1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我委制定了《常州市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2月4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常州市城乡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

 

    为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奠定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目标的物质基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1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常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第一章  规划背景

第一节  现 状

    截至2015年底,全市有各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072个,其中,乡镇卫生院58个,村卫生室46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8个,服务站120个;基层卫生机构有卫生人员11508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9343名;床位4995张。2011—2015年,全市基层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由2011年1116.27万人次增加到1614.08万人次,年均增长11.15%,出院人数由2011年11.69万人增加到13.23万人,年均增长3.29%。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9类22项,增加到12类45项。老年人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达95%。目前,每个乡镇(街道)均有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示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60%。服务网络健全,设备、设施达基本到达省定标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家庭医生制度;乡镇卫生院开展健康团队服务,推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镇村卫生机构实行一体化管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占医生总人数63%,卫技人员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76%。新农合参保率连续8年保持100%,人均筹资标准达到603元,农村重大疾病保障和大病保险全面实施,实际住院补偿比达到56%,政策范围内补偿比达到80%。

但是,基层卫生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与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仍然突出。

    一是机构基础设施水平不高。有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积达不到3000平方米的省定标准,受条件限制未能设置床位。3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依靠租房开设,且存在布点不合理、场所不固定等问题。部分村卫生室建设水平不高,内部设施、设备比较陈旧。

    二是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不强。基层卫生优质资源缺乏,执业(助理)医师中,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远低于城市。乡村医生队伍结构老化,能力不强,待遇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

    三是基层卫生服务总量不足。社区卫生机构人员编制与实际岗位需要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凸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胜任日益增加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个性化服务难以落实到位。

    四是基层卫生机构机制不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后,基层卫生机构实行财政收支差额补助和绩效工资制度,基层卫生机构积极性明显不高,市级层面完善绩效分配机制政策已经出台,但部分地区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基层卫生机构还没真正建立起有效的运行新机制,部分医护人员积极性不高。

第二节  形势与挑战

    一是医疗保障水平提高,激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随着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完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服务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约束与卫生需求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将持续存在。

    二是服务人口数量增加,加大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外来人口持续增加。目前,我市有150万的外来人口,将与本地居民平等享受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两孩生育政策全面实施后,新增出生人口将持续增加,对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在内的公共资源造成压力的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

    三是社会人口老龄化,加重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截至2015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82.20万人,占总人口的 22.17%,老年人口快速增加。老龄化进程与家庭小型化、空巢化相伴随,与经济社会转型期各类矛盾相交织,医疗服务需求将急剧增加。老年人口医养结合需要更多卫生资源支撑,康复、老年护理等薄弱环节更为凸显。  

同时,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优化医疗卫生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供了条件,必将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深刻转变。医改提出构建分级诊疗制度任务,也对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二章  规划目标和原则

第一节  目  标

通过加大投入,强化标准化建设,改革管理体制,优化运行机制,加强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等措施,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到2020年,全市构建起县乡两级、乡村一体、防治结合、分工合理的新型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和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一支能够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并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基层卫生服务队伍;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具体目标:到2020年,实现在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1所政府举办的标准化建设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不少于30张康复床位。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面达到省定标准。每千常住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达到3.5人以上,其中,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2人左右配备,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按1.2人左右配备,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0.3人左右配备。基本实现城乡每万名居民有3.5名以上合格(注册)的全科医生,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数不少于5人,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执业(助理)医师。5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有特色科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第二节   原  则

    一、坚持需求导向。以健康需求和解决人民群众主要健康问题为导向,以调整布局结构、提升能级为主线,适度有序发展,强化薄弱环节,科学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数量、规模及布局。

    二、坚持政府主导。切实落实政府在优先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促进公平公正方面的责任,坚持政府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的主导作用。大力发挥市场机制在配置资源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举办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三、坚持分级负责。市制定全市规划,明确指导原则、支持的范围和重点,依据相应的管理规定,对本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辖市区根据本规划要求,编制本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制定具体项目建设计划,落实建设资金和政策措施,确保规划整体目标的实现。

    四、坚持促进发展。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资源现状,加大基层卫生资源投入和整合现有卫生资源,推进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通过基层特色科室和医疗联合体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

第三章  功能定位与机构设置

第一节  功能定位

    一、乡镇卫生院。负责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康复、现场应急救护,家庭医疗服务等综合服务,并受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辖区内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对村卫生室的综合管理、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的培训等。乡镇卫生院分为中心乡镇卫生院和一般乡镇卫生院,中心乡镇卫生院除具备一般乡镇卫生院的服务功能外,还应开展普通常见手术等,着重强化医疗服务能力并承担对周边区域内一般乡镇卫生院的技术指导工作。

    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康复、现场应急救护,家庭医疗服务等综合服务,并受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辖区内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综合管理、技术指导和医务人员的培训等。

    三、村卫生室。村卫生室是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的最基层单位,在乡镇卫生院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承担行政村范围内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普通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康复和转诊等工作。为农村居民提供优质、价廉、便捷的综合卫生服务。

    四、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承担居委会范围内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普通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康复和转诊等工作。为城市居民提供优质、价廉、便捷的综合卫生服务。

    五、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单位内部的医务室和门诊部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本单位或本功能社区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其他门诊部、诊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居民健康需求,提供相关医疗卫生服务。政府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其提供的服务予以补助。

第二节  机构设置

    一、乡镇卫生院设置。每个建制乡镇至少设立1所政府举办的标准化建设的乡镇卫生院。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能力和服务水平,综合考虑城镇化、地理位置、人口聚集程度等因素,可以选择1/3左右的乡镇卫生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中心乡镇卫生院。有条件的中心乡镇卫生院可以建设成为县办医院分院。乡镇卫生院对区划范围内的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

    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原则上按照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或每3至10万居民规划设置1所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区划范围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实行一体化管理。

    三、村卫生室设置。合理确定村卫生室的配置数量和布局,原则上每个行政村或3000—5000人口或人口密集的自然村应当设置1个村卫生室。

    四、社区卫生服务站。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情况以及服务半径、服务人口等因素合理确定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配置数量和布局。

    五、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个体诊所等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置,不受规划布局限制,实行市场调节的管理方式。

第三节  床位配置

    按照所承担的基本任务和功能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规模,重在提升床位质量,提高使用效率。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1.2张,重点加强护理、康复病床的设置。

第四节  人员配备标准

    一、乡镇卫生院人员配备标准:乡镇卫生院的人员编制,综合考虑功能定位、职责任务、服务人口、服务范围等因素核定。原则上每万常住人口配备18名人员。乡镇卫生院卫技人员所占编制不低于总编制的90%,其中公共卫生人员按每万常住人口1.5-2名的比例配备。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可选派医技人员到村卫生室工作。乡镇卫生院的后勤服务工作实行社会化,新进后勤人员不使用人员编制。

    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配备标准:原则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每万名常住人口配备2~3名全科医师,1名公共卫生医师,护士与全科医师的比例按1:1配备。设护理康复或日间观察床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着从紧掌握的原则,增配适量医师和护士。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在核定的医师总数内配备一定比例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配备药剂、检验、B超和放射人员各1名,主任1名、副主任1-2名,其他人员按不超过医师、护士和医技人员编制总数的5%配备。

    三、村卫生室人员配备标准:原则上按照服务人口1.2‰比例配备,每个村卫生室人员一般3-5人,其中至少应有1名女乡村医生或女执业助理医师,至少配备1名能够掌握中医药服务技术的乡村医生(或执业助理医师)。

四、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配备标准:至少配备2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临床执业医师,每名执业医师至少配备1名注册护士;其中至少有1名中级卫生技术职称的执业医师。

 

第四章  建设任务与建设标准

第一节  建设任务

    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适应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发展形势,综合考虑服务人口数量、人口聚居程度、服务半径等因素,进一步调整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在城市新建和改建居民区中,社区卫生服务设施要与居民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2020年达标率100%。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提供功能定位规定的服务能力。

    二、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围绕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目标,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承担公立医院的普通门诊、康复和护理等服务的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除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以及康复、护理服务外,还应承接诊断和治疗方案明确、不必要在上级医院住院治疗的重大疾病患者。乡镇卫生院转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加强急诊抢救、正常分娩、常规二级及以下手术、儿科等能力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具备相应能力条件的前提下,可核准开展部分三级手术。城乡联动培育建设基层特色科室。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中医科和中药房,配备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基本中医诊疗设备和必备中药,每个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三、基层卫生机构医疗运行新机制建设。创新基层人员编制管理,因编制数额限制难以满足医疗卫生业务开展需要的,可采取政府购岗位的办法保障工作开展。建立政府主导的多渠道补偿机制,完善财政补助方式,实行核定任务与定额补助挂钩、适时动态调整的办法,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更多更优服务。进一步完善基本医保政策,发挥医保制度的杠杆和利益导向作用,引导医保对象主动在基层首诊或向基层转诊。完善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充分体现基层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等相关政策,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医药卫生人才倾斜。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四、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按照要求配齐配足基层卫生人员。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加大基层骨干人员的激励力度。健全在岗培训制度,鼓励乡村医生参加学历教育。加强政府对医药卫生人才流动的政策引导,推动医药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制订优惠政策,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完善基层卫生人员职称评审制度,创造良好的职业发展条件,鼓励和吸引医务人员到基层工作。

第二节  机构建设和设备配备标准

    依据国家有关部委制定的《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项目中心乡镇卫生院建设指导意见》、《村卫生室建设指导意见》和原江苏省卫生厅《关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苏卫社妇〔2012〕14号)、《江苏省示范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估标准(修订)》(苏卫社妇〔2012〕22号)、《江苏省示范乡镇卫生院评估标准(试行)》(苏卫农卫〔2010〕4号)、《常州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评估标准(试行)》(常卫基妇〔2013〕104号)等文件精神,各地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和投资规模,规范项目建设。

第三节  资金筹集

    规划建设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需投资主要由同级政府筹资解决。严格禁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贷款行为。市级政府继续设立专项资金,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事项进行以奖代补。建设项目需要的建设用地,由地方政府无偿划拨。地方政府要减免各种建设配套费用,支持项目建设,降低建设成本。

 

第四章 实施保障与监督评价

第一节 加强组织领导

    辖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区域卫生规划工作的领导,要制订基层卫生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规划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辖市区政府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中统筹考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需要,合理安排用地供给。

第二节  加大财政投入

    要建立和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明确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政府负责其举办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按国家规定核定的基本建设、设备购置、人员经费及所承担公共卫生服务的业务经费,保障其正常运行。对社会力量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给予补助。

第三节 强化服务监管

    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置条件和标准,严格机构、人员、技术、设备准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考核评价制度,及时调整、退出不符合要求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人员,加强执业监管,建立社会民主监督制度,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安全、有效、便捷、经济。

第四节  实施监督评价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要强化规划实施监督和评价,建立基层卫生规划和资源配置监督评价机制,成立专门的评价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区域基层卫生规划实施进度和效果评价,及时发现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对策。评价过程中要实行公开评议、公平竞争,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规范、管理和保障区域卫生规划的有效实施。

 

附件:1.常州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设置规划

2.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  


附件1: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一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

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情况

备注

乡镇

卫生院

卫生室

溧阳市

溧城镇

溧城镇卫生院

8

溧阳市溧城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9

拟新建1个

 

1

9

马垫卫生院

6

马垫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7

拟新建1个

 

1

7

清安卫生院

4

清安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5

拟新建1个

 

1

5

经济开发区卫生院

4

经济开发区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4

保留

 

1

4

新昌卫生院

9

新昌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9

保留

 

1

9

埭头镇

埭头镇卫生院

6

埭头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保留

 

1

6

上黄镇

上黄镇卫生院

7

上黄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7

保留

 

1

7

别桥镇

别桥镇卫生院

7

别桥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8

拟新建1个

 

1

8

别桥镇卫生院

后周分院

6

别桥镇卫生院后周分院

分院

保留

 

6

保留

 

0

6

别桥镇卫生院

绸缪分院

5

别桥镇卫生院绸缪分院

分院

保留

 

6

拟新建1个

 

0

6

南渡镇

南渡镇卫生院

11

南渡镇卫生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提升级别

 

14

拟新建3个

 

1

14

竹箦镇

竹箦镇卫生院

8

竹箦镇卫生院

中心

卫生院

保留

 

8

保留

 

1

8

竹箦镇卫生院前马分院

4

竹箦镇卫生院前马分院

分院

保留

 

4

保留

 

0

4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二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情况

备注

乡镇

卫生院

卫生室

溧阳市

上兴镇

上兴镇卫生院

11

上兴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11

保留

 

1

11

上沛卫生院

8

上沛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11

拟新建3个

 

1

11

社渚镇

社渚镇卫生院

11

社渚镇卫生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提升级别

 

11

改造

 

1

11

周城卫生院

4

周城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4

改造

 

1

4

天目湖镇

天目湖镇卫生院

8

天目湖镇卫生院

卫生院

移址重建

 

8

保留

 

1

8

平桥卫生院

8

平桥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8

保留

 

1

8

戴埠镇

戴埠镇卫生院

10

戴埠镇卫生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提升级别

 

15

拟新建5个

 

1

15

小计

17

145

 

 

 

 

 

 

 

17

161

儒林镇

儒林镇卫生院

9

儒林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9

保留

 

1

9

指前镇

指前镇卫生院

4

指前镇卫生院

卫生院

移址新建

 

7

保留

 

1

7

指前镇洮西卫生院

3

指前镇洮西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0

撤销

 

1

0

社头中心卫生院

6

社头中心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保留

 

1

6

东城街道

城东卫生院

6

(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撤销

 

6

保留

 

0

6

西城街道

 

7

(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7

保留

 

0

7

小计:

13

98

11

 

 

 

98

 

 

12

98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三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常州市金坛区)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常州市金坛区)

拟规划级别

调整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

情况

备注

乡镇卫生院

卫生室

金坛区

直溪镇

直溪中心卫生院

10

直溪中心卫生院

拟升级至二级医院

保留扩建

 

9

保留

 

1

9

直溪镇建昌卫生院

8

直溪镇建昌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8

保留

 

1

8

薛埠镇

薛埠中心卫生院

9

薛埠中心卫生院

拟升级至  二级医院

保留扩建

 

9

保留

 

1

9

薛埠镇茅麓卫生院

4

薛埠镇茅麓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扩建

 

4

保留

 

1

4

尧塘街道

尧塘中心卫生院

8

尧塘中心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扩建

 

9

保留

 

1

9

水北中心卫生院

6

水北中心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保留

 

1

6

金城镇

金城镇卫生院

10

金城镇卫生院

拟升级至  二级医院

保留扩建

 

10

保留

 

1

10

朱林镇

朱林镇卫生院

8

朱林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8

保留

 

1

8

儒林镇

儒林镇卫生院

9

儒林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9

保留

 

1

9

指前镇

指前镇卫生院

4

指前镇卫生院

卫生院

移址新建

 

7

保留

 

1

7

指前镇洮西卫生院

3

指前镇洮西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0

撤销

 

1

0

社头中心卫生院

6

社头中心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保留

 

1

6

东城街道

城东卫生院

6

(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撤销

 

6

保留

 

0

6

西城街道

 

7

(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7

保留

 

0

7

小计:

13

98

11

 

 

 

98

 

 

12

98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四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情况

备注

乡镇

卫生院

卫生室

武进区

雪堰镇

雪堰镇卫生院

7

雪堰镇中心卫生院

中心卫生院

撤并

 

14

保留

 

1

14

雪堰镇潘家卫生院

7

雪堰镇漕桥卫生院

3

雪堰镇漕桥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3

保留

 

1

3

前黄镇

前黄人民医院

9

前黄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级别提升

提升级别

 

7

撤并2个

 

1

7

前黄镇寨桥卫生院

5

前黄镇寨桥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新建1个

 

1

6

礼嘉镇

礼嘉镇卫生院

9

礼嘉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9

保留

 

1

9

礼嘉镇坂上卫生院

2

礼嘉镇坂上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4

新建2个

 

1

4

牛塘镇

牛塘镇卫生院

12

牛塘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12

保留

 

1

12

横林镇

横林人民医院

13

横林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级别提升

提升级别

增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址扩建

16

新建3个

 

1

16

洛阳镇

洛阳镇卫生院

12

洛阳镇卫生院

二级医院级别提升

提升级别

 

12

保留

 

1

12

遥观镇

遥观镇卫生院

12

遥观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12

保留

 

1

12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五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

情况

备注

乡镇

卫生院

卫生室

武进区

横山桥镇

横山桥镇卫生院

7

横山桥镇中心卫生院

二级医院级别提升

提升级别

原址扩建

8

新建1个

 

1

8

横山桥镇芙蓉卫生院

5

横山桥镇芙蓉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新建1个

 

1

6

湟里镇

湟里镇卫生院

11

湟里镇中心卫生院

二级医院级别提升

提升级别

 

9

撤并2个

 

1

9

湟里镇东安卫生院

6

湟里镇东安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保留

 

1

6

嘉泽镇

嘉泽镇卫生院

12

嘉泽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异地重建

11

撤销1个

 

1

11

嘉泽镇成章卫生院

3

嘉泽镇成章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3

保留

 

1

3

西湖街办

礼河卫生院

4

礼河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异地重建

6

新建2个

 

1

6

小计

18

139

 

 

 

 

144

 

 

18

144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六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

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情况

备注

乡镇卫生院

卫生室

新北区

春  江

春江人民医院

0

春江人民医院

中心卫生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保留

 

2

保留

 

1

2

百丈卫生院

2

百丈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改扩建

0

 

 

1

0

圩塘卫生院

2

圩塘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2

保留

 

1

2

安家卫生院

7

安家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撤销1个

 

1

6

魏村卫生院

5

魏村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5

保留

 

1

5

薛  家

薛家镇卫生院     (薛家人民医院)

4

薛家镇中心卫生院        (薛家人民医院)

中心卫生院

保留

 

4

保留

 

1

4

罗  溪

罗溪镇卫生院

5

罗溪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4

撤销1个

 

1

4

西夏墅

西夏墅镇卫生院

5

西夏墅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新建1个

 

1

6

孟  河

孟河镇卫生院     (孟河人民医院)

14

孟河中医医院

中心卫生院

二级中医医院建设单位

保留

扩建

13

撤销1个

 

1

13

新  桥

新桥镇卫生院

2

新桥镇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2

保留

 

1

2

奔  牛

奔牛人民医院

9

奔牛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保留

 

8

撤销1个

 

1

8

小计

 

55

 

 

 

 

52

 

 

11

52

 

   

 

 

 

 

常州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七

辖市区

乡镇

现有机构

规划设置机构情况

总规划数(个)

乡镇卫生院名称

村卫生室(个数)

名称

拟规划级别

调整情况

备注

村卫生室(个数)

调整情况

备注

乡镇

卫生院

卫生室

天宁区

郑陆镇

郑陆镇卫生院

12

郑陆镇中心卫生院

中心卫生院

保留

 

15

新建3个

 

2

21

焦溪卫生院

4

焦溪卫生院

卫生院

保留

 

6

新建2个

 

小计

 2

16 

 

 

 

 

 21

 

 

 2

 21

钟楼区

邹区镇

邹区镇卫生院

4

邹区镇卫生院

卫生院

异地新建

 

6

异地重建2个

 

 

1

6

保留2个

新增2个

邹区镇卜弋卫生院

7

邹区镇卜弋卫生院

卫生院

原址改造

 

7

保留5,异地重建2个

 

1

7

小计

2

11

 

 

 

 

 

 

 

2

13

 

 

 

                             

   

 

附件2: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一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溧阳市

溧城镇

溧城镇五里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溧城镇五里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2

6

溧城镇燕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溧城镇燕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8个全科医生工作室

新建

溧城镇昆仑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溧城镇昆仑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天目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溧阳市中关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小计

 

 

 

 

2

6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二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金坛区

西城街道

金城镇卫生院                           (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0328

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坛区第四人民医院)               

新建

1

13

春风社区卫生服务站

1.1685

春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北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0.4133

北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0.6513

花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丹阳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1.846

丹阳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文化社区卫生服务站

2.101

文化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东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0.8209

东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朱庄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西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0.9176

西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0.9101

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河滨社区卫生服务站

0.721

河滨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愚池社区卫生服务站

0.3926

愚池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九洲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岸头佳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尧塘街道

 

 

尧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尧塘中心卫生院)

挂牌

1

1

 

 

拟建1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三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金坛区

东城街道

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城东卫生院、第二人民医院)

9.3305

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第二人民医院)

保留

1

6

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2.1617

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华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303

华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华兴社区卫生服务站                     (华胜村卫生室)

改建

 

 

金江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新城东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东方新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滨湖新城

 

 

拟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0

1

小计

 

 

 

 

3

21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四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武进区

湖塘镇

马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2286

马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2

40

湖塘镇东华社区卫生服务站

0.5921

湖塘镇东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长安蒋湾社区卫生服务站

0.2125

湖塘镇长安蒋湾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三勤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5328

湖塘镇三勤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城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5371

湖塘镇城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东新社区卫生服务站

0.6537

湖塘镇东新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永定社区卫生服务站

0.1793

湖塘永定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采菱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0.4328

湖塘镇采菱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邱墅社区卫生服务站

0.6524

高新北区邱墅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0.5165

高新北区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长安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0.3525

高新北区长安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古方社区卫生服务站

0.8855

高新北区古方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东庄社区卫生服务站

0.8457

高新北区东庄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高新北区贺北社区卫生服务站

1.0072

高新北区贺北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五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武进区

湖塘镇

鸣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7826

鸣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湖塘镇晓柳社区卫生服务站

1.3782

湖塘镇晓柳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新城南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0.8903

湖塘镇新城南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大学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2.0934

湖塘镇大学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永安社区卫生服务站

1.169

湖塘镇永安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张家坝社区卫生服务站

0.6345

湖塘镇张家坝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何留社区卫生服务站

1.0125

湖塘镇何留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淹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8039

湖塘镇淹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湖塘镇花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6764

湖塘镇花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聚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1.148

湖塘镇聚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武进中医医院中凉社区卫生服务站

1.2449

武进中医医院中凉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夏雷社区卫生服务站

0.5321

湖塘镇夏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湾里社区卫生服务站

1.0484

湖塘镇湾里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东方社区卫生服务站

1.5538

湖塘镇东方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0.5038

湖塘镇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周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0.424

湖塘镇周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新天地社区卫生服务站

0.1506

湖塘镇新天地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1.165

湖塘镇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湖塘镇蒋公岸社区卫生服务站

3986

蒋公岸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六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

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武进区

南夏墅街道

南夏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808

南夏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10

南夏墅街道港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0.3

南夏墅街道港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塘洋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南夏墅街道塘洋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河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8

南夏墅街道河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万塔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南夏墅街道万塔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卫生服务站

1

南夏墅街道南河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南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南夏墅街道南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学府东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2

南夏墅街道学府东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华阳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南夏墅街道华阳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第三社区卫生服务站

2

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第三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小计

 

 

 

 

3

50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七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武进区

(经开区)

丁堰   街道

丁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59

 

撤并

 

2

梅港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远期撤并

 

 

拟再建二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潞城   街道

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29

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3

青洋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青洋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戚墅堰   街道

戚墅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82

戚墅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2

圩墩社区卫生服务站

0.9

圩墩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小计

 

 

 

 

2

5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八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新北区

河海 街道

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8345

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7

 

 

兰翔社区卫生服务站

9232

兰翔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燕兴社区卫生服务站

9831

燕兴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富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7932

富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汇丰社区卫生服务站

7694

汇丰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阳光社区卫生服务站

4987

阳光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18669

拟再建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龙虎塘街道

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2865

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4

 

 

腾龙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3350

腾龙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玲珑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318

玲珑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祥龙社区卫生服务站

10254

祥龙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站

16943

青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三井 街道

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7660

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井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建设单位)

保留

1

10

 

 

绿洲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3376

绿洲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飞龙社区卫生服务站

6106

飞龙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府成社区卫生服务站

15271

府成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华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8456

华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中央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5267

中央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绿都万和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8607

绿都万和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玉珑湾社区卫生服务站

3894

玉珑湾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贸香槟社区卫生服务站

8593

世贸香槟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28090

拟再建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小计

 

198870

 

 

3

21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九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天宁区

雕庄街道

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8

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远期异地新建

1

4

采菱社区卫生服务站

0.8

采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朝阳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0.4

朝阳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4

中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清溪人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规划配建

青龙街道

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4

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2

8

青龙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青龙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紫云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紫云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景秀世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0.4

景秀世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龙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水晶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开发区东扩融合片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水投一号地块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东经120金融商务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开发区东扩融合片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茶山街道

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3

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远期异地新建

2

8

朝阳一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9

朝阳一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朝阳三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朝阳三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丽华一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丽华一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丽华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丽华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常春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常春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清凉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9

清凉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华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安信颐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勤丰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

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天宁区

红梅   街道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8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2

8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远期撤并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   街道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1

5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1.1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8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2.5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兰陵

街道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3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4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小计

 

 

 

 

9

37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

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天宁区

红梅   街道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8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2

8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远期撤并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   街道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1

5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1.1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8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2.5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兰陵

街道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3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4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小计

 

 

 

 

9

37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

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天宁区

红梅   街道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8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2

8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远期撤并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   街道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1

5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1.1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8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2.5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兰陵

街道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3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4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小计

 

 

 

 

9

37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

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天宁区

红梅   街道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6.8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2

8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东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九龙雅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金百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远期撤并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北环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

红梅街道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0.7

锦绣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9

红梅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红梅西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7

翠竹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翠竹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天宁   街道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1

5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怡康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1.1

青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8

兆丰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1.5

舣舟亭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2.5

青果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兰陵

街道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3

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4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劳动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1.3

劳动新村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浦南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世纪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小计

 

 

 

 

9

37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一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钟楼区

新闸

街道

新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9712

新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3

冶金社区卫生服务站

0.546

 

2019年撤并

凌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0.4239

 

2017年撤并

新闸花苑社区卫生服务

0.4589

 

2019年撤并

 

 

拟再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五星

街道

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8479

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7(马公中心将为服务站站另算)

都市桃源社区卫生服务站

1.7373

都市桃源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谭墅社区卫生服务站

2.4026

谭墅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星鑫社区卫生服务站

1.3852

星鑫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平岗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2018年撤并

五星街道马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113

五星街道马公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远期降格为服务站

白云社区卫生服务站

1.0169

 

远期撤并

西仓社区卫生服务站

3.521

西仓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除龙湖站以外,另两个服务站位置仍在规划中)

新建

永红

街道

永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4214

永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2

5

宣塘社区卫生服务站

0.3703

 

2019年撤并

陈渡社区卫生服务站

1.71

陈渡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清潭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261

清潭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广成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0.4494

广成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荆川社区卫生服务站

 

荆川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拟再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

 

 

拟再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常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表十二

 

辖市区

街道(镇)

现有机构

服务人口

规划设置机构

调整情况

总规划数

 

中心

 

钟楼区

西林

街道

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3

西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2

 

东岱社区卫生服务站

0.36

东岱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朱夏墅社区卫生服务站

0.29

 

2019年撤并

 

凌家塘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移址新建

 

北港

街道

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3

北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移址新建

1

2

 

运河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运河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星港社区卫生服务站

0.8

 

2019年撤并

 

梧桐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2020年撤并

 

 

 

拟再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南大街

街道

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8

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保留

1

5

 

吴家场社区卫生服务站

0.6

吴家场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中意社区卫生服务站

0.5

中意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金色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0.9

金色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保留

 

世纪明珠社区卫生站

0.3

世纪明珠社区卫生站

保留

 

文亨社区卫生服务站

1

文亨社区卫生服务站

移址新建

 

荷花池

街道

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

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异地新建

1

1

 

西新桥三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0.8

 

远期撤并

 

西新桥二村社区卫生服务站

1.2

 

远期撤并

 

 

 

拟再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建

 

小计

 

 

 

 

8

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