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7年常州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8-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卫计委
生成日期:2018-01-22 公开日期:2018-01-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7年常州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7年常州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计委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市卫计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计委,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2017年,市卫计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满足公众信息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规范运转。一年来,在网站、媒体等载体累计发布信息及新闻报道75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

1.主要依托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及门户网站(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官网)、报刊、微博、微信等平台主动公开信息。配备网站维护人员,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我委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完成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梳理出97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等行政服务事项,通过“不见面”与“见一次面”两种形式全力推进行政服务工作,其中不见面事项占90%以上。在委属医疗卫生机构中推广“一张网”实名认证工作,认证量超过目标任务的150%。将移动医疗手机APP与政务服务手机APP对接,实现部门与政府便民服务载体的互联互通。落实全窗通办,实现一窗受理、全窗通办。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和消毒产品生产卫生许可项目和工商部门实行证照联办,实现多部门集中审批。

 

3、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组织新闻系列报道,宣传各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及实施情况。

4、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布政务信息、新闻动态,回应社会关切,了解各方舆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共公开信息1400余条。通过卫生计生网站、三合一平台等渠道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医疗资源配置、办事指南等与公民密切相关的信息。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完善例行发布、应急发布、政策解读、热点回应等机制,做好卫生计生惠民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企业持证退休人员一次性奖励等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加大医疗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各委属医疗机构实行主要检查治疗项目及医疗收费价格公开制度,将主要的常规收费项目及价格、专家坐诊表、专家简介等公众密切关注的事项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医疗电子屏幕、门诊大厅触摸屏电脑、张贴栏等途径公开。共公开各类信息5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件,主要涉及医院资质、医师资格、卫生有关统计数据等,已依法答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复议、诉讼;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投诉。

(五)政府支出与费用

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通过信件邮寄方式,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主要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网站在线互动功能不强等。2018年,将继续利用政务网站、公告栏、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发挥政府公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