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25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0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12-08 公开日期:2017-12-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12月6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纪: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读
  市监察局副局长芮永全就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了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贯穿于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过程,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要抓早抓小抓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各级党组织成为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系统性研究和整体谋划,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要创新机制、协同联动,围绕“军转民”和“民参军”,强化需求对接、改革创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多方积极性,着力推动产业创新、设施共享、资源协同、后勤融合,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新一轮“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快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转变。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创新集群,培育一批站在全球产业链高端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以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行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更多科技型小微企业持续涌现。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区域,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原则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新一轮“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合作,积极构建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的动态跟踪管理。同时,要强化监督考核,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实行严格问责,为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全市在夺取“长安杯”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全市“长安杯”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李春婷  芮永全  康志远  杨  琪  王龙宣
     汤如军  严永志  朱志洪  刘  斌  乔俊杰
     陈志良  余立新  史政达  潘冬铃  钱亚明
     顾春平  恽淇丞  张宏伟  王士军  周建中
     黄  玉  王  寅  杨银家  祝正庆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1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