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6-0018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3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6-11-09 公开日期:2016-11-1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11月7日上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深化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国企薪酬制度改革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调动企业经营管理者深化改革、推进企业发展的积极性。深化国企薪酬制度改革,建立符合国有企业负责人特点的薪酬制度,对于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落实好改革的重点任务。市国企薪改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和宣传引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深化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常州市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型旅游业态,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消费的重要方式。发展乡村旅游对于推动产业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弘扬文明乡风、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乡村旅游发展指导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很有必要。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目标,扎扎实实推进规划引领、精品打造、融合发展、功能提升、市场拓展五大工程,实施好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我市旅游业发展水平。
  会议同意市旅游局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常州市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市容有了较大改善,城市长效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升,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市容管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矛盾和新问题,制定《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十分必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提出要通过地方性立法,把一批具有常州市容管理特色的标准、要求以规章的形式予以明确和保障,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宜居宜业美好环境。
  会议同意市城管局提出的《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关系到房地产市场秩序,关系到群众安居乐业,关系到社会稳定。近年来市相关部门针对商品房交付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创新举措,加强管理,总体保持了商品房交付使用平稳有序。但是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工作仍然存在法律依据不足、管理措施需进一步完善优化等问题,出台《常州市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十分必要。办法出台后,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分工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商品房交付使用规范有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
  会议同意市建设局提出的《常州市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和《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出租汽车形成了较大冲击,出租汽车行业维稳形势严峻。为了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和谐发展,出台《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和《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很有必要。文件出台后,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分工职责,加强协调配合,积极稳妥地推动改革,实现网约车规范有序发展、巡游车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两种业态的融合,为市民提供品质化、多样化的运输服务。
  会议同意市交通局提出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和《常州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十三五”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及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社会治理提升规划》、《常州市“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知识产权规划》
  出席:费高云 曹佳中 李小平 张云云 方国强
     常和平  李 林
  列席:杭 勇 吴小华 彭 峻 周 庆 黄建德
     高 平  戴旭光 严小倩 黄 澍 张凯奇
     王粉龙 苑全弛  张宏伟 钱亚明 吴新法
     祝正庆 周效华 陈宝兴  袁小冬 于卓人
     乔俊杰 徐加宽 史政达 吴建荣  胡 伟
     贾金庚 刘文荣 周旭栋 朱志星 何 革
     谈昆伦 张惠芳 蔡淑荣 王中元 戴罗平
     钱长川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6年1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