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6-0011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49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6-07-15 公开日期:2016-07-2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7月13日下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明确常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标准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明确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标准是打造公平、诚信救助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依法、专业、精准救助的客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各自责任,公开政策、公平对待、公正施保、阳光操作,在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超标清退工作的同时,更好的维护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
  会议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明确常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金融资产标准工作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二、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建议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绩效管理和综合考核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健全制度设计、完善指标体系、强化过程管控、稳步推进试点,有效激发了各地、各部门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此次对指标体系进行修订优化,创设了重大经济项目推进服务、外资招引外贸促进、生态绿城建设等3个重点工作单项奖。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紧扣发展战略,对照指标体系,细化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建议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处置“3.29”吉恩药业等多起火灾事故成绩突出个人申报记功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在今年我市多起重大火灾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英勇顽强,连续奋战,竭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公安消防部门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处置“3.29”吉恩药业等多起火灾事故成绩突出个人申报记功表彰方案。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对江苏进行环保督察的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我市要以这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扎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常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环境美的新常州。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试点经验、做好组织动员、加强力量配备、严格程序规范,认认真真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办、国办已出台《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不仅督察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还要下沉3-5个省辖市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因此,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迎接中央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察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推进整改。根据督察通知,本轮重点督察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主要核查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检查环境质量呈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督察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了解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情况。6月29-30日,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市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对突出环境问题排查和解决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市环委会专门向各辖市区下发通报,点出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辖市区的指导、督促,加快制订整改方案,抓紧落实整改措施,有效解决省政府督察通报的突出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市监察局、环保局,对这些问题进行专题督查。
  三要深入自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涉及面广,内容多,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进一步组织深入、严谨、过细的自查,切实找准薄弱环节、排查突出问题、消除环境隐患;要按照《常州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细化监管方案、落实巡查人员,确保网格化环境监管实际运行、发挥实效。市信访局要会同市环保局梳理到部、到省环保方面的缠访、闹访,落实信访办理的属地责任;督查组进驻江苏后前10天主要集中接听投诉电话,市信访局要牵头针对可能出现的环境信访,做好有效应对和应急处置预案。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督察组需要调阅的第一批14项资料清单,全面梳理本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存在明显薄弱环节的要抓紧整改完善。
  四要全力配合。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督察,认真细致做好配合工作。省里成立了专门的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市里也将参照省里的做法,抓紧搭建工作班子,由晓东同志负总责,市委、市政府两办和环保局牵头,纪检、组织、宣传、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参与,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处置、宣传三个组,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为准备可能的下沉督察,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收集、整理2013年以来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的文件、会议纪要等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书面材料;市各有关单位,尤其是发改、经信、水利、农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尽快熟知本职工作中涉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内容,做好约谈准备;市接待办要尽快会同市公安局、环保局等部门出台督察组可能下沉督察常州的安保接待方案。
  五、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简政放权和优化市场环境的重要保障。出台《市政府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是构建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的必然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构建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会议同意市工商局提出的《市政府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先后出台了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文件,我市结合实际出台《常州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十分必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坚持试点先行,注重加强产权保护,同时要加强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同意市国资委提出的《常州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七、会议书面审议了部分“十三五”专项规划
  会议审议了我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十三五”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十三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
  出席:费高云  韩九云  张云云  方国强  常和平
     吴晓东  李  林
  列席:杭  勇  庄小涛  李昙云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高  平  戴旭光  严小倩  张凯奇
     许  峥  周效华  陈宝兴  姚  军  周承涛
     杨  琪  吴新法  黄广余  吴琪明  何  革
     陆  强  蒋自平  钱亚明  张宏伟  潘晨阳
     魏文娟  王  男  殷  强  高展飞  谢小东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6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