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5年常州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09760/2016-0000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卫生信息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卫计委
生成日期:2016-01-21 公开日期:2016-01-2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5常州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常州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由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和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情况。常州市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卫计委,联系电话:85682560。

    一、概述

    今年,我委认真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审批领域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

    1.我委主要依托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及我委门户网站(常州卫生计生信息网)主动公开信息。配备网站的维护人员,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我委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推行“一个窗口”对外办公制度。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设立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执业登记,医师执业许可,核发《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放射诊疗许可,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项目申办,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婚前医学检查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从事婚前医学检查人员执业许可等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对外办理,实行一个窗口对外服务的办证制度。修订编印办事指南,让来办证的人了解各项具体业务的办事手续、办事时限、收费依据、办事结果、投诉办法等,努力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3、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组织新闻系列报道,宣传各个时期的重要决策及实施情况。

    4、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和印发有关资料、内部刊物等形式,向本系统内部公开有关方针政策、工作措施和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接受干部职工的查询和监督。

    5、通过在委机关的公告栏张贴干部考察预告、公示等,公开干部选拔任用、奖惩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2015年,共公开信息222条,其中机构概况4条,业务文件12条,政策法规1条,工作动态信息202条,其他3条。做好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加大医疗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各委属医疗机构实行主要检查治疗项目及医疗收费价格公开制度,将主要的常规收费项目及价格、专家坐诊表、专家简介等公众密切关注的事项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医疗电子屏幕、门诊大厅触摸屏电脑、张贴栏等途径公开。共公开收费项目等信息5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共有3件依申请公开,有2份是重复的,分别要求公开列入医保的白血病、肿瘤药物名称和申办民营体检中心的手续。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时给予了回复。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

    (五)政府支出与费用

    我委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通过信件邮寄方式,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我们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快捷、内容不够丰富全面、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等不足。2016年,我们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积极借鉴外地和其他市级部门的先进做法,总结成功经验,完善信息化公开有关规章制度,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