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2年常州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10243/2013-0088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安监局
生成日期:2013-03-22 公开日期:2013-03-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2年常州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常州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由常州市安监局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总结了2012年度常州市安监局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过程中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的情况。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文本送交和2013年工作打算共七部分。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市安监局经常利用局长办公会、全体人员大会等时机研究布置信息公开工作,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一是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行政效率、推进依法行政的一件大事来抓,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目标管理内容进行考核。二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审批程序,严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教育活动,切实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市安监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发展规划、法律法规、通知公告、培训通告、工作动态、举报电话、领导信箱、处室园地、办事大厅、在线咨询等内容。借助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内容,2012年度共通过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发布安全生产信息273条,发布公文信息10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份,申请公开有关煤矿监管内容,因常州市没有煤矿故无相关内容可提供,该情况按时限要求及时向申请人予以反馈。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市安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市安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六、信息文本送交
  按照信息办和档案管理的要求,市安监局定期对已经发布的信息制作纸质文本,并将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送交市档案局。目前已经送交到2013年2月份。
    七、2013年工作思路 
    2013年,市安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规范,狠抓规章制度的执行。更加严格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保密性,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常州市安监局
  201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