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建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859/2014-0008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农发〔2014〕90号 发布机构:市农委
生成日期:2014-11-19 公开日期:2014-11-1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建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制度的通知,要求各辖市区农林(业)局执行。
关于建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制度的通知

各辖市、区农林(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级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监管,更好地实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常州市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从今年起建立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制度,实现贴息项目储备制度化和监管常态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贴息项目储备原则

    1、突出重点龙头企业。对重点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支持,鼓励企业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促进龙头企业扩规模、增实力、上台阶。

    2、突出农产品加工。引导龙头企业新建、扩建农产品加工项目,鼓励龙头企业走多层次加工转化增值的路子,提升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

    3、突出科技引领。鼓励龙头企业走科技创新的路子,不断研发加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二、贴息项目储备要求

    符合下列项目建设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可以申请贴息项目储备:

    1、对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档次的技术改造(包括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农产品加工设备购置、农产品的包装、储藏、保鲜等关键技术的研制、引进和提高,以及社会化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建设。

    2、对企业创办技术研发机构,开展名、优、新品种的引进,研发加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等项目建设。

    3、对通过订单形式收购本市原料基地的农产品,以及收购季节性强的农产品。

    4、其它符合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要求的项目建设。

    三、贴息项目储备条件

    1、项目符合常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专项规划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具有一定的项目辐射带动能力,以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为主。

    2、项目符合《常州市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企业规模、经营效益、“双带”能力和管理水平。

    3、项目能带动当地生产基地建设、农民增收和吸纳农民工就业等。

    4、项目总投资中所涉的银行贷款必须在300万元以上。银行贷款在300—800万元之间的必须有单笔贷款大于等于200万元的,800万元以上的必须有单笔贷款大于等于300万元的。从今年起,原则上优先扶持贷款笔数相对较少的储备项目。

    5、贴息项目须为当年7月至下年度6月期间所新建、扩建的项目。

    四、贴息项目储备申报程序

    1、凡符合申报储备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可直接向所在地农林(业)局申报。

    2、各辖市区农林(业)部门应认真审查、筛选汇总后报市农委产业化处。

    3、市级对各地申报的储备项目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储备项目,入选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库。

    五、相关工作要求

    1、从2015年起,原则上市财政贷款贴息项目,将从已入储备库的项目中择优推选。因此,各辖市区农林(业)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切实抓紧抓实,组织龙头企业积极申报,引导龙头企业规范填报“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储备项目申报书”,对龙头企业上报的贴息储备项目,要进行逐个实地核查。

    2、各辖市区农林(业)部门对今年审核通过的贴息储备项目要进行认真汇总,并于12月20日前上报“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储备项目汇总表”和每个贷款贴息储备项目申报书等材料(一式二份),同时,报送有关电子文档。

    3、从下一年度起,每年的贷款贴息项目储备工作于9月份展开,10月底前完成上报和入库工作。

    附件: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储备项目汇总表;

 常州市农业委员会

    2014年11月19日

附件:

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储备项目汇总表

市(区):(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地区

贷款贴息储备项目名称

项目储备企业名称

法定代表人

储备项目建设内容及预期绩效

项目贷款金额

贷款合同号

贷款银行名称

贷款期限

应付利息

拟申请财政贴息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