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经信委关于公布2015年度常州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53/2015-0004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经信信推〔2015〕222号 发布机构:市经信委
生成日期:2015-07-22 公开日期:2015-07-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为推进贯标工作顺利进行,现印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试点企业名单
市经信委关于公布2015年度常州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各辖市、区经信(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信部《关于印发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5〕439号)和市经信委《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常经信信推〔2015〕159号)部署,2015年,我市共有润源控股等7家企业列入工信部贯标试点,龙城精锻等6家企业列入市级贯标试点。为推进贯标工作顺利进行,现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试点企业名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工作方案

    争取年内一批试点企业基本达到标准要求,以规范企业两化融合相关过程,形成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所要求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

    1、明确试点企业责任

    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是企业系统地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两化融合过程管理机制的通用方法,是企业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实现自身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请列入工信部和常州市贯标试点的企业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试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4年第3号)的要求,推行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战略,理清企业信息化与现存的管理体系、思维和模式,乃至利益格局等存在的冲突,避免贯标过程中出现“两张皮”情况,做到“本质贯标”。

    2、引入公共服务支撑

    目前全国已有80家服务机构被工信部列入“首批推荐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各单位在开展贯标工作中,可以考虑引入工信部推荐的咨询服务机构,积极与相关咨询服务机构开展合作,借助专业力量,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主动意识和全员能力,通过互动促进和协同创新,合力攻关,有效实现贯标目的。

    3、建立网络化协同工作体系

    请试点企业和咨询服务机构依托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平台(www.cspiii.com)建立网络化协同工作体系。各试点企业于8月31日前将盖好章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方案(附件1)、贯标试点企业签约服务机构统计表(附件2)一式两份上报所在辖市(区)经信部门和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并将贯标工作进展情况上传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实时、直观地展现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和成果,反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从而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本质提升的目的。

    4、加强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管理

    贯标咨询服务机构要与各级经信部门、行业协会等共同做好分类指导、专题培训、综合服务等工作,激发企业内在动力,提高企业贯标意识,配合企业支撑能力建设。咨询服务机构要严格自律、诚信经营,确保服务资源投入有力,确保服务过程规范可控,确保服务效果突出显著。

    5、抓好评估对标引导工作

    各级经信部门要抓好区域、企业两化融合水平评估,做好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利用好《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依托两化融合咨询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对标,通过诊断发现问题,通过对标找到方向,探索形成企业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推动两化融合的新方法和新模式。并从中选出一批优秀示范企业,作为今后两化融合工作的重点培育对象。

    6、探索贯标引领工作新模式

    各级经信部门要统筹部署、协调推进,把贯标工作与推进智能制造、技术改造、互联网+等工作重点相结合,与组织示范工程、专项资金使用等工作手段相结合,与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相结合,探索完善管理体系标准引领两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7、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

    我委对参与贯标试点的企业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并对通过达标认定的试点企业向上争取经费奖励。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达标认定的企业,在申报资金支持和项目评定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2014年工信部贯标试点企业:

    1、常州常松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2、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

    2015年工信部贯标试点企业:

    3、江苏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5、江苏南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6、常林股份有限公司

    7、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8、江苏昊邦科技有限公司

    9、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常州市贯标试点企业:

    10、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

    11、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12、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常州市贯标试点企业:

    13、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

    14、常州乐士雷利电机有限公司

    15、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6、宝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7、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18、常州市华立液压润滑设备有限公司

    三、联系方式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

    联系人:王瑞恒  舒 克,电话:85681295

    附件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方案(模板)

    附件2:贯标试点企业签约服务机构统计表

      2015年7月22日

附件1: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方案(模板)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施方案

    企业名称:

    贯标工作负责人: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一、工作目标

    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建立基于本企业管理现状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及其实施运行成效的目标等。

    1、企业基本经营情况;

    2、两化融合现状(a. 信息化做了什么、效果如何、自评估结果;b. 目前的信息化工作机制、管理体系);

    3、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3-5年公司发展战略、相应的可持续竞争优势、需要获取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两化融合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

    4、建立文件化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以实现上述目标;

    5、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二、主要任务及分工进度安排

    企业在贯标试点中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本企业适用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分别明确各项任务的分工安排、时间进度等。

    1、按贯标典型流程,制定本公司的时间进度表;

    2、明确组织和分工。

    三、保障机制

    为确保贯标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明确企业的领导组织体系、资金政策等基础条件和保障措施等。

    1、为了达成本质贯标的目标,明确领导的责任(按体系的要求);

    2、明确是否需要与咨询机构合作;

    3、贯标工作的资金预算。

附件2:

                               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签约服务机构统计表    

序号

试点企业名称

服务机构名称

签约与否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