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7年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10091/2018-0000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生成日期:2018-01-30 公开日期:2018-01-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7年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存在问题及改进方法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以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3-B-625;邮编:213022;电话:85683606)。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精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以来,我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总社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处室,办公室由专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时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同时,我社按照市政府要求,依照规定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按时发布《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将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予公布,确保网上公开信息来源有保障,内容全面、准确、权威,更新及时。

(二)主动做好政策解读。2017年9月,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常政办发165号)》文件,我社专门举办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并在常州网上发布了新闻发布会实录,并在常州网上作了《意见》的政策解读并举办了在线访谈。

(三)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年内,“常州供销合作社”微信公众号,集政务服务、为农服务和供销社社务于一体,打造宣传常州供销合作社和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新媒体平台,截至到目前发布信息4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社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在主动公开的78条政府信息中,信息公开年报类1条;机构概况类信息2条;政策性法规4条;计划总结类信息9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5条;部门其他类信息6条。动态新闻类信息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社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2017年度,我社按照《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不予公开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今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社今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社今年收到政协关于《常州市农民合作组织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研究》、《常州市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初步设想》2件提案;收到人大代表《关于完善社会保障、激发消费潜力的建议》1个建议。我社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未进行公开没有需要公开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法

2017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有需要完善的地方,特别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系统内部培训方面的工作还需加强。下一步,我社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