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转隶组建工作部署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索 引 号:014109824/2019-0000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国土局
生成日期:2019-01-18 公开日期:2019-01-1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转隶组建工作部署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转隶组建工作部署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转隶组建工作部署会议并举行揭牌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宣布省厅党组有关决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琪宣布转隶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庚作表态发言。

会前,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副市长梁一波和原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原市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先行召开了常州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立会议 。

会上,副厅长袁晓军代表厅党组宣布了常州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决定,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做到政治上过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二是注重学习实践,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业务上过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系统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团结协作,推进全面融合,做到境界上过硬。自觉增强全局观念,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维护团结,合力推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良好开局和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严于律己,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纪律上过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扎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强基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梁一波副市长指出,机构改革是当前我市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考验着我们的政治智慧和能力水平。新部门要有新面貌、新作为,重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本单位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秩序不乱。梁一波副市长对自然资源管理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讲政治,切实营造“人人讲政治”的良好氛围;要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坚决服从市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要守纪律,自觉接受改革洗礼和纪律考验。二是要有更实的行动举措,蹄疾步稳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工作融合,有效承接原相关单位的职责,切实履行好新单位的各项职责要求;要做到编制融合,积极稳妥地推动“三定”方案制定,尽快完成集中办公和人员转隶;要做到人心融合,积极缩短合并后的干部队伍磨合期;要做到力量融合,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干事创业。三是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国土规划深度融合,牢牢把握国土与规划大融合的背景,树立国土、规划“一盘棋”的思想,做好机构整体框架设计,理顺工作职责和流程;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攻坚年”的决策部署,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各项改革创新;要聚焦开好头起好步,更好发挥自然资源在保障发展、保护生态、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功能。四是要有更大的决心毅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庚表示,完全拥护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秉承忠诚之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秉承服从之心,坚持原则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秉承进取之心,敢于创新争先,积极履行自然资源职责。秉承廉洁之心,共同凝聚合力,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有序做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一定不负省厅党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源管理保障。

转隶组建工作部署会后,举行了市自然资源局揭牌仪式。袁晓军副厅长、梁一波副市长、杨琪副部长、彭峻副秘书长与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共同合影。

根据《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常州市市重新组建市自然资源局,对外加挂市林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规划局。《方案》明确,将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规划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委员会(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以及相关市辖区的相应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设立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市辖区分局,作为市自然资源局的派出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