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 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72/2022-0004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养老服务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民养老〔2022〕15号 发布机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2022-08-11 公开日期:2022-08-2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 示精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省民政厅、省委老干部局、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老龄办《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的通知》(苏民养老〔2022〕30号)要求,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 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的通知

各辖市区民政局,区委老干部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社会事业局,常州市福利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省民政厅、省委老干部局、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老龄办《关于举办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的通知》(苏民养老〔2022〕30号)要求,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苏适养老 福享美味

        二、大赛项目

        大赛为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项目,分单人赛项及团体赛项。

        三、参赛队员基本要求

        1. 参赛队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参赛队员需具有厨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或初级以上厨师职业资格证书,持有健康证明;

        3. 参赛队员需在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厨房、助餐点等)从业2年以上,目前供职于养老服务机构,厨师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

        4. 参赛队员要尊老敬老爱老,对养老服务工作有爱心和责任心;具备较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四、比赛标准及内容

        大赛主要围绕老年人餐饮的营养、搭配、口味、价格等进行评比,考核养老服务机构厨师对于老年人营养餐的理念和技艺。大赛由技艺考核和理念考核组成,其中,技艺考核包括适老热菜、适老面点小吃和适老营养套餐,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烹饪制作;理念考核要求选手对设计、制作的营养餐进行现场讲解,阐述设计理念、配餐特点、烹饪及营养相关内容。(详见附件2省赛技术文件)

        五、相关工作要求

        1.成立常州赛区组委会。市民政局会同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常州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本赛区比赛事宜。

        2.拟于2022年9月举办常州赛区选拔赛,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选拔赛前4名的选手将代表常州市参加省赛。请各地积极发动各养老服务机构、助餐点,各辖市区各选送2名参赛选手,市福利院选送1名选手参加市级选拔赛。各辖市区选送的队伍中至少有1名队员来自老年人助餐点。鼓励民办养老服务机构职工积极参赛。

 

        附件:1.  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常州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2.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技术文件

 

 

 

常州市民政局        中共常州市委老干部局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2022年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

老年人营养餐大赛常州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

 

一、主任

杨 铁 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

陈 勇 常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赵兴光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贺东俊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二、委员

潘 真 常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

余培全 常州市委老干部局服务管理处处长

恽 虹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事业处处长

卞 伟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管理处处长

贺新页 常州市餐饮商会会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


附件2.江苏省“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技术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