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04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4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2-28 公开日期:2018-03-0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2月28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简介
  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吴寅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全新探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政府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健全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制。强化审计监督,主动接受和支持纪检监察监督和司法监督。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改革创新,切实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政府立法针对性,切实做到政府立法与全市各项重大决策相衔接,提升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基层执法力量,积极推行综合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市法制办提出的2018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并下发实施。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常州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的《常州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市国资委提出的《常州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与省车改办做好衔接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取消、规范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和材料证明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取消、规范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和材料证明,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衔接落实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关于取消、规范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和材料证明的方案,并公布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廉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做好社会热点回应。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公开理念和方式方法,强化部门合作共享,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扩大公众参与,提高政府公共政策制定、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响应速度,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六、会议听取了关于“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三见面”制度,通过实地调研、当面访谈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对建议提案的答复要摈弃空话套话,凡有承诺的都要确保落实。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综合分析,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办好一个建议提案、解决一类实际问题,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效能。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吴  寅
     邹明初  杭永宝  乔俊杰  朱柏松
     钱亚明  刘文荣  吴建荣  恽淇丞  张宏伟
     陈跃峰  刘月冬  李祥生  黄田明  夏永俊
     都战平  程喜林  吴小庆  史佩立  黄  江
     陆雅芬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