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22-0013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7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2-08-03 公开日期:2022-08-0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7月28日上午,市长盛蕾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卫国作辅导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习宣贯新修改的《工会法》为契机,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育更多“龙城工匠”,打牢重振产业雄风、奋进万亿之城的高技能人才基础。要全心全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扎实做好促就业稳就业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交流机制,定期听取工会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全面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要支持工会民主参与政府决策,积极推动工会意见、职工代表呼声落实到政府决策之中。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评定李华富等26位同志为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的决定》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公安局提出的《关于评定李华富等26位同志为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的决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做好后续工作。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要深化医药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组织开展跨市联盟带量集采续约工作,落实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新政策。要扎实推进深化医疗价格调整省级试点工作,加强医疗价格动态调整的系统设计和结构优化,更好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引导作用。要优化整合医疗救助政策,完善规范跨部门的政策衔接和管理协同,确保救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守基金安全红线,建立健全基金监管联席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基金监管重大行动、重大案件查处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医保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持续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一案多查、联合惩处”工作机制,完善行刑衔接、行纪衔接,扩大智能监控系统应用场景和应用范围,规范用好举报奖励机制,牢牢守住人民群众“救命钱”。
  会议原则通过由市医保局提出的《常州市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盛 蕾 李 林 狄志强 于贵平 徐华勤
     夏思军 周承涛
  列席:黄建德 李文光 黄 澍 汪晓东 司马双龙
     石江水 陈 峰 李正关 芮云峰 莫千仁
     余小丽 薛明方 杨 琪 戴胡爽 柯善学
     章卫忠 顾 涛 潘冬铃 完利梅 杨 光
     汪勤永 钱旭健 陈跃峰 管 华 嘉秀娟
     贾金庚 顾晓彬 彭 峻 吴建荣 薛 晔
     是 峰 张 涛 张黎光 何小茜 杨贵生
     岳 军 恽志军 吴小华 吴 煜 刘文荣
     王文卓 李旭敏 丁建国 薛建伟 李 庆
     刘卫国 汪 舟 周清娴 李 坤
  市人大代表:慧 闻 戴 飞
  市政协委员:李江越 岳 梅
  主持:盛 蕾
  记录:高 翔 王 倜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年8月3日
  (此件部分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