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02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2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1-16 公开日期:2018-01-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1月11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纪:解读八项规定,保持优良作风
  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钱航标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行政权力监督,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健全司法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制。
  二、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精神
  市长丁纯传达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市两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来,坚持思想引领、注重系统提升、提高工作标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勇于解放思想,善于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一要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着力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切实把改革红利充分转化为发展红利。二要在抢抓机遇中显身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加强与上海、深圳等地产业对接,切实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集聚优质要素,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三要在创新作为上见成效。大力推进思路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要求,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和廉洁政府。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预期目标任务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抢抓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预期目标任务,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常州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与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企业便利化改革,强化金融对中小企业的精准支持,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和行业小巨人。
  会议要求,市经信委要会同各地区和部门,认真抓好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调研,精准把握中小企业需求,持续推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关于促进常州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的资源配置政策与操作细则,着力实现要素资源的合理、优质和高效配置。
  会议强调,市经信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协调作用,加强辖市、区政策协同,加强部门数据归集,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打造成为政务大数据应用典型示范项目。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实施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必须体现“职责要明、效果要好、人员要少”三个原则。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意识,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突出科学规范,健全完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制度机制;积极稳妥实施,做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有效衔接。
  会议原则同意市法制办提出的《常州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记功奖励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对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记功奖励的方案。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记功奖励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对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记功奖励的方案,并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九、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动履职尽责,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集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史志军  梁一波
  李  林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钱航标  梅向东
     蒋亚龙  汤如军  朱志洪  刘  斌  乔俊杰
     陈志良  贾金庚  潘冬铃  钱亚明  吴琪明
     庄小涛  王竹林  张宏伟  胡云松  钱俊文
     黄田明  余  涛  郭庆培  李晓婷  陈彩玉
     蒋连忠  宗焕琴  胡海华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