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68/2015-0000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外事办
生成日期:2015-02-10 公开日期:2015-02-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截止2014年底,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规定时限完成。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sb.changzhou.gov.cn/www.czf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二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3337;传真:85683330;电子邮箱:czfao@china.com.cn)。
    一、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截止2014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秘书处(人事处)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其他处室委派一名信息员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邀请省外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人员前来授课,提高全办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每季度通报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促进部门间良性竞争。逐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处(人事处)统筹协调,各有关处室紧密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良性运行机制。
    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已有的信息公开报送、审核、备案等制度,信息公开工作顺畅。对不合时宜的有关配套制度,及时进行调整和修订。
    三是丰富载体建设,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一)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有公开指南,目录编制分类全、合规范;信息发布能够及时、全面、准确。(二)不断加强网站建设。对常州外事网站进行升级改版,增加资料下载飘窗,使网站的设置更合理,运行更高效,各项服务更贴近民众的需要。(三)组织多场 “三进三送三提高”主题对接会,为企业和市民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四)编印《外事简报》、“APEC商务卡办理指南”等,供基层单位取阅,通过这些渠道宣传有关外事政策、工作职能和办事程序等内容;为市民办理各项涉外事项提供了方便。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新增主动公开信息5条,其中机构概况2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其他类别2条。向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新闻栏报送信息121条,录用信息81条。在常州外事网站更新信息359条,通过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信息154条,主要涉及外事活动、出国提醒、护照签证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数量还不够多;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三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七、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其中:机构概况

2

规划计划

1

业务工作

0

其   他

2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5年2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