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03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3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2-13 公开日期:2018-02-2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2月9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法:环境保护税法
  常州地税局局长钱俊文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税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更大力度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税务机关、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平稳推进。
  二、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
  市长丁纯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展现常州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贯彻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与“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相结合,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二要创新思维抓落实,系统谋划和推进好新时代常州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三要把握机遇抓落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在全省“1+3”功能区战略中主动作为。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改进作风、廉洁奉公,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干部要争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积极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促进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
  会议要求,市经信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面上协调和具体工作指导,加强数据采集和政策协同,推动各项差别化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常州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会议原则同意市统计局提出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解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对照任务分解表,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踏踏实实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办公室提出的《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解表》,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连续四年的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重大项目不放松,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进一步突出投资强度和当年投资率,力争实现项目招引再提升、推进服务再加力、产出效益再增强。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评价考核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度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评价考核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重大项目提升年”考评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重大项目提升年”考评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九、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 活动评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度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评定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十、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2017年度辖市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结果,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十一、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常态长效机制,持续转变作风,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当前信访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梁一波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李  信  高  平  刘卫国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吴建坤  李春婷  严  巍  石伟东
     杨  琪  胡学东  汤如军  朱志洪  乔俊杰
     王美蓉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李昙云
     朱亦萍  吴琪明  吴建荣  庄小涛  张宏伟
     高卫鸿  钱俊文  龚  冰  丁建伟  徐加宽
     周旭宏  顾征英  朱静雅  韩红卫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