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68/2019-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外事办
生成日期:2019-02-21 公开日期:2019-02-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sb.cha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二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3337;传真:85683330;电子邮箱:czfao@china.com.cn)。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市外事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准确性,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导管理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处(人事处)统筹协调,各有关处室紧密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良性运行机制。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严格落实《市外办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市外办政务公开制度》,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流程、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信息保密审查机制等,及时更新、定期审核推送部门网站各栏目信息,不定期开展错别字、死链接等专项整改,保证内容准确性和网站高质量运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三是做好咨询答复。对网民留言、市民来电来信等积极受理、按时答复,遇到疑难杂症等需要多部门协作解决的问题,及时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并在规定时限内给予答复,确保了企业群众来电来信的有问必答。2018年度,未出现超期答复、不予答复等情况。

四是拓宽公开渠道。通过办门户网站、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将外事政策法规、外事工作动态、对外交流合作成果、海外领事保护信息等第一时间发布,为领导掌握信息、正确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各部门协调沟通、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广大网民了解外事、参与外事提供窗口。组织开展海外领事保护专题民意调查,进一步优化外事信息公开内容。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市外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等均按照定时限完成。按照要求,对部门预决算予以公开,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2018年,市外办部门信息公开新增主动公开信息491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57条,主要涉及外事活动新闻、国际友好城市概况、党建动态、办事指南、境安全提醒等,在政务微博公开海外领事保护资讯23条。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新闻动态80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信息稿件质量不高、民意调查等政务活动开展次数较少等。2019年,市外办将严格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任务部署,结合新时代外事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升信息稿件质量,增加民意调查等与民众互动的次数,同时全面细化责任分工,排查短板盲区,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努力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

七、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其中: 信息公开年报

1

        政策法规

2

计划总结

2

业务工作

3

   

3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221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