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供销总社关于救灾复产农资保供的紧急通知
索 引 号:014110091/2015-0003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供总〔2015〕13号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生成日期:2015-06-30 公开日期:2015-07-0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供销总社关于救灾复产农资保供的紧急通知
市供销总社关于救灾复产农资保供的紧急通知

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各农资公司:

    自6月24日入梅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并遭受强降雨袭击,农作物出现大面积积水、受涝、受淹现象,严重影响了当前农业生产。为切实做好汛期及灾后农资保障工作,帮助农民恢复生产、减少损失,现就抓好农资综合服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迅速组织实施。此次强降雨受灾面积之大,受灾情况之重为历史罕见,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保障灾后复产的极其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力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采取一切手段和措施抓好农资综合服务,及时帮助农民做好灾后复产,彰显供销社为农服务骨干力量的主动作为。

    二、确保农资供应,稳定农资价格。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积极配合农业等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摸清受灾情况,及时掌握恢复农业生产对农资需求的新特点、新要求,及早做好农资特别是尿素及复合肥的调拨调剂组织工作。加强对连锁网点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确保农资供应供得上不断档、农资价格保稳定不哄抬,尽全力保证灾后农业生产需要。

    三、保证农资质量,加强灾后服务。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加强农资商品质量管理,严把进货质量关,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要充分利用经营门店、庄稼医院、基层供销社和为农服务社等服务阵地,细化服务举措,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农作物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指导农民灾后科学施肥用药,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四、开展应急自救,防止次生灾害。在此次特大洪涝灾害中,部分农资企业配送中心仓库和基层连锁经营网点受淹,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生产自救,加快转移被水浸泡的农资商品并妥善处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对连锁网点受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指导、帮助其进行门店的整理和修复,确保在灾后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各级供销社及农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对在灾后复产过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联系市供销总社经贸处。

    联系人:周英、王翡;联系电话:85683609、85683619。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5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