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8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488/2019-0004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19-02-18 公开日期:2019-02-1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8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常州市教育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1382。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渠道公开。我局紧紧围绕“省长信箱”、“市长信箱”、“局长信箱”、“12345服务热线”、“阳光信访平台”、“网络发言人”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渠道健全群众诉求受理、处置、反馈工作制度和机制。2018年就教育的热点问题,如小升初、中招等举办了4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教育专家、媒体记者、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代表进行访谈。

 

(二)、主动公开。进一步细化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相应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公开指南,及时移交相关文本到指定查阅点便于群众查阅。定期查看依申请公开信箱查阅是否有申请信息,对依申请公开事项均按照依申请公开程序办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在市政府网站公开直属38个事业单位的相关信息,方便市民查询。

(三)、重点公开。我局按规定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常州教育信息等网站发布教师招聘、人事任免、中招中考、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工程招标公告及政府采购公告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同时,我局要求有关单位做好本单位网站信息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条(含部门预算决算2条),通过常州教育官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47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62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961条。直属31个事业单位通过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9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5件,均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提交,并在规定时限内对申请信息公开情况予以答复。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信访2000余件,其中,群众来信52件,已全部办结;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工单近500件,做到件件有回复,回访满意度达100%;阳光信访平台转办信访件38件,已全部办结;网络发言人平台网民咨询171条,已全部答复。接待上访13批次,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其他行政诉讼1件;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68件建议提案,比2017年减少了7件,减少百分比为9.3%。所有建议、提案中协办件27件,主办件41件。均按规定期限予以报结,满意率100%。525日组织开展提案议案集体办理活动,邀请部分代表和委员到3所学校和培训机构进行现场视察,由相关处室和分管局长就各位代表、委员所提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办理。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组织开展了一些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拓展公开范围和内容,坚持科学规范操作流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进一步加强对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与指导,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价值,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扎扎实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八、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297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1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5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5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1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1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9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1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2

 

附表三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1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