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24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9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11-22 公开日期:2017-11-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11月3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法:PPP法律风险与防范
  市政府法律顾问智库成员、江苏华东律师事务所主任鞠明律师就《PPP法律风险与防范》作了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创新投融资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效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PPP纳入法制化轨道,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规范PPP项目库管理和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结合财力状况、收支结构、债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财政可承受力评估,严禁借PPP模式变相举债融资。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双百”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实现“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常州创造”转变,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实施“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提升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和智能制造普及率,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常州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双百”行动计划》,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会议明确,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的必要条件。法律法规规章对中介服务有明确范围限定的,要严格按照限定范围实施,不得随意扩大。
  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跟踪监督和考核评价,严肃查处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机结合起来,既秉承传统、不失其本,又创新发展、合理利用,加强非遗推广、知识产权和传承人保护力度,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市文广新局提出的《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餐饮业污染防治当成民生实事来抓,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餐饮业污染防治纳入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餐饮业污染防治的工作合力。
  会议原则同意市法制办提出的《常州市餐饮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七五”普法实施纲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会议强调,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推动人员、平台、措施、要求、机制“五落实”,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
  会议原则同意市司法局提出的《常州市“七五”普法实施纲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研究了《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工作恒心和韧劲,按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存丝毫侥幸、决不能留丝毫死角”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严格管控复产复工和危险作业,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突出抓好冬季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弛  吴建坤  李春婷  梅向东
     杨  琪  严德群  朱志洪  刘  斌  张加林
     乔俊杰  荣凯元  何  革  戴文龙  钱亚明
     吴  军  吴建荣  庄小涛  王竹林  李罗保
     张宏伟  黄田明  杨丽敏  李长峰  孙  君
     王中元  周平凡  樊阳文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1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