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城市防洪规划主要内容
索 引 号:014109867/2004-0002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2004-04-22 公开日期:2004-04-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城市防洪规划主要内容
常州城市防洪规划主要内容

    
    市政府近期批准的《常州市城市防洪规划》,规划总面积480平方公里,北起长江,南至武南河,东到武进港,西至德胜河,占市区总面积1864 平方公里的25.8%。

    城市防洪工程的总体布局:在充分利用澡港河、丁塘港、三山港、南运河、白荡河、采菱港、大运河、北塘河等较大河流作为外河主要行洪通道的基础上,形成九个防洪小区,即大运河以北的市中心片、新区片、横塘片、潞横革新片、大运河以南的后塘片、清潭片、白荡龙游片、湖塘片、采菱东片,通过建立各自的防洪和除涝工程体系,使我市的防洪标准从不足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中心城区及主要区域将达到200年一遇的标准,除涝标准从不足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标准。

    


    

    工程建设规模和投资:依据规划,主要工程量为修筑加固防洪堤防142.3公里,防洪闸45座,排涝泵站67座、447个流量。结合改善水环境,整治内河100.8公里,修筑护岸164.5公里,疏浚土方343.2万立方米,永久性用地7808亩,拆迁房屋121.8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52.68亿元。
    按照先完善中心区,随着城市发展逐步建设外围区的思路,工程计划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工程2003年至2005年,计划完成投资15.89亿元;第二、第三期工程将按照城市化建设和发展需要同步推进,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