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21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7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08-31 公开日期:2017-09-0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8月28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法律制度
  会议指出,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现代政府、法治政府,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发布实效。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公众参与,全力打造政务公开升级版,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会议审议了《“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民为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人群、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常州”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协同联动,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有机衔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会议原则同意市卫计委提出的《“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2017-2020)》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学前教育有了长足发展,但仍然是整个教育事业的薄弱环节,“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学前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会议要求,市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市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主动支持,积极推行多元化办园体制,推动形成学前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各辖市、区作为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对学前教育的统筹规划,落实任务分工,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要定期进行专项督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督导结果。
  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市政府关于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2017-2020)》,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行为,促进土地储备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土地储备的统筹协调,保持供需平衡,稳定社会预期。积极探索创新土地储备实施模式,严格规范土地储备资金的使用管理。
  会议原则同意市国土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工作的若干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梁一波  许  峥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胡  伟  高  平  吴小华  彭 峻  周  庆
     黄建德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弛  吴建坤  李春婷  陶  伟
     戴士福  陈正春  许小波  董彩凤  杨  琪
     严德群  杭永宝  乔俊杰  谭志文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朱柏松  钱亚明  吴琪明
     王钦利  张宏伟  万琴凤  狄旭东  周  敏
     盛晓敏  宋  江  朱建华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8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