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3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工〔2022〕16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09-05 公开日期:2022-09-0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组织开展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工会,各在常高校、行业学校、局属各单位及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张桂梅式的好老师。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
  三、主要安排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教职工象张桂梅那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工会要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深刻领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丰富内涵。高校工会要建好“三员”队伍,发挥“三员”队伍在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2.学习模范争当先进。各级工会要按照学校党政总体部署,认真制定“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把寻找身边的张桂梅式的好老师、争做张桂梅式的好老师作为重要内容。以模范教师张桂梅为榜样、以身边的师德标兵师德模范为榜样、以爱岗敬业把一辈子献给教育事业的老教师为榜样。把师德先进人物的事迹宣传落到实处,注重细节挖掘、注重精神传承。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争做张桂梅式的好老师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动。
  3.立足岗位建立新功。各级工会要将师德建设月活动与助力“双减”工会在行动活动、教育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有机结合起来,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激励广大教职工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坚决摒弃师德负面清单上的行为,坚持把师德标准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要结合庆祝第38个教师活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关心教师职业发展,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团结动员广大教师为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建立新功。

  各地各单位要把“师德建设月”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实施。请各地各单位于10月10日前将“师德建设月”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总结材料报市教育工会。联系人:徐红兵,电话:85681358,电子信箱:979881178@qq.com。

常州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工会常州市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