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0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1x/2011-0001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11-03-03 公开日期:2011-03-0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0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电话:85682150

  一、概述

  2010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全系统自上而下均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时,我们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加大公开和宣传力度,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知晓面。我们结合系统工作实际,通过政府公开网站上和制作政务公开专栏、版报、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开了交通系统各个单位的机构设置组成、主要职能、服务范围、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便民服务电话、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流程、办事结果、工作纪律及联系方式和举报投诉途径等,工作制度、行为准则、服务标准、服务承诺、违诺责任追究及处理办法。及时公开局机关和党委发布的无密级文件,本系统发展规划、工作目标等。交通系统所有审批项目办理的条件、依据、程序、时限等公开。公开本系统、本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

  (三)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二是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近期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我局的重大决策,都要注意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决策前的社会通报、公示,并在决策后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及时公布时效性较强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是通过信函方式提交。

  同意公开,主要涉及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信息。

  本年度申请的1件政府信息公开件,本地公民申请1件,占全部申请的100%。

  四、咨询、投诉情况

  本局2010年度(截止时间为1130日)共接受市民咨询16699余次,其中电话咨询16078次、网上咨询526次,当面接待95人次。从咨询的内容看主要涉及公路建设、航道建设、征地拆迁范围、通行费征收、客、货运输管理、出租车管理、公交等方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0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均未发生。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