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88/2022-0025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义务教育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教德〔2022〕25号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2022-09-27 公开日期:2022-09-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学校,有关民办学校:
  为落实《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加强名班主任队伍管理,发挥名班主任引领辐射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2018年常州市中小学特级班主任,2019年、2020年、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特级、高级、骨干班主任。
  2.2021年9月—2022年8月不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不得参与考核。
  二、考核方式
  (一)分级考核。“常州市特级班主任”由市教育局组织考核;“常州市高级班主任”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考核(其中,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常州市高级班主任”由所在学校组织考核);“常州市骨干班主任”由所在学校组织考核。
  (二)成果展示。“常州市特级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采取视频展示的方式,以考核评价为抓手,以育人实绩为重点,以引领辐射为目的;“常州市高级班主任”和“常州市骨干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参照“常州市特级班主任”考核方式执行,并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三、考核内容
  (一)师德师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心理健康;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有高度的责任感、奉献精神;模范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名班主任工作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建班理念。具备全面育人理念,着眼学生终身发展,积极实施素质教育,能关心爱护、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育人成效。具有精湛的教育艺术、鲜明的班主任工作特色,在培养学生品格、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责任意识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班主任工作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同行认可度高。
  四、考核结果
  年度考核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对考核合格的名班主任分别给予奖励,奖励办法详见《关于印发<常州市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常教人〔2019〕6号)。不在考核范围的,不予奖励。
  五、特级班主任考核
  为进一步推广宣传优秀教育经验和成果,本年度特级班主任考核以报送育人视频的方式展现育人理念和教育成果。相关要求如下:
  视频围绕特级班主任的带班理念、育人成效等内容,展示育人工作的创新做法,内容真实、生动,积极向上,结构清晰。
  格式要求:
  1.视频文件名为:学校全称+特级班主任姓名;
  2.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5分钟;
  3.视频开头标明学校全称、班主任姓名,片尾附班主任教育理念。
  六、材料报送
  (一)9月30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学校,按照本通知要求,分别制定“常州市高级班主任”和“常州市骨干班主任”年度考核办法,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
  (二)10月10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汇总名班主任考核结果,填写《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汇总表》(附件1),将盖章PDF稿报送到邮箱514989216@qq.com,同步在线填写《各地、各局属校2018年特级、2019—2021年三名班主任年度考核表》。
  (三)10月14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报送特级班主任考评材料:《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申报表》 (附件2)及育人视频。局属学校以“学校+教师姓名”命名,直接发送到邮箱514989216@qq.com。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后,用U盘统一报送至市教育局德育处。
  七、组织保障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名班主任考核工作,制定相应考核办法,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名班主任典型案例,“讲好班主任故事”,营造全社会尊敬班主任群体、支持班主任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
  1.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汇总表

  2.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年度考核申报表

常州市教育局

2022年9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