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8年度常州市水利工作要点
索 引 号:014109867/2018-0001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8-01-26 公开日期:2018-02-0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8年度常州市水利工作要点
2018年度常州市水利工作要点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水利事业继续负重前行的关键之年,围绕一个主要目标,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

(一)主要目标: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着力加强防洪除涝工程建设,实现水利基础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不断深化农村水利治理,有效服务基本民生发展。切实抓好防汛防旱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更加重视和突出抓好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与保护,力争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稳步推进能力建设,突出依法依规导向,提升水利社会管理服务水平。致力创新发展,深化河长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效进度力争前列。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程、生产、资金、干部“四个安全”。

(二)六方面重点:

一是推进骨干工程建设。重点实施两河等治太项目、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区域及城市防洪工程、水生态治理工程等30余项骨干工程。主城区畅流活水作为市政府民生重点,确保4个控导堰年内全面发挥效益。

二是深化农村水利治理。服务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全面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河道疏浚整治、水库移民后扶等年度任务。

三是抓好防汛防旱推进。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防汛排涝调度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开展乡镇防汛指挥长培训,实施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抓好常州智慧水利“一张网、一张图”建设。

四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开展好三大行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创建,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一季度出台常州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启动全市生态河湖行动。加强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对接,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确保目标进度要求。

五是提升行业管理能力。严格洪水影响评价(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要素控制。推进滆湖退田(渔)还湖、长荡湖综合治理规划编制。履行上级赋予监管责任,开展河湖“三乱”专项整治。推进工程管理单位达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精细化管理。

六是持续深化水利改革。完成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权力整合,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力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管理,确立长期目标和2018年清单,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农业水价改革的全面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