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7年度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971/2018-0000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事管局
生成日期:2018-01-31 公开日期:2018-01-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自查材料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由事管局宣传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
2017年度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自查材料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由事管局宣传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内容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的方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网络发言平台等。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业务工作类4条,工作计划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做好市长信箱、网络发言人、12345政务平台、电子政务内网等公共服务平台相关工作。全年共办理政协提案5件,办结率为100%,办理依申请公开、市领导信箱、政府12345平台、网络发言人等来信来访达23件,各类公共平台来件办结率为100%。对属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我局认真按照政策要求,及时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不能公开的,明确告知不能公开的理由,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多次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基础管理重点工作,同时也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主要内容。我局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建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负领导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处室(单位)负直接责任,层层分解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与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是建立信息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和流程。

三是建立舆情回应制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种舆情的回复。

四是建立网站定期维护制度,对局网站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维护,做到更新及时、无错别字、格式规范,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五是建立工作调研制度,加大政务公开方面调研力度,多次推出优秀论文,并在国际和省市级刊物刊载。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执行还不够完全到位;二是从事政务公开人员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积极整合信息公开平台资源,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将信息公开列入培训科目,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分级分层组织实施,切实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确保门户网站有序运行,充分发挥窗口宣传效应。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